close

02-05-2013

今天蘇小妹不去學校,不需急著準備早餐,於是我慵懶懶的起床吃著很晚的早餐,看著窗外誘人的陽光,再看了一下掛在陽台的溫度計,差不多8度C,我們決定出門跑步。跑在小徑上,沿途聽著鳥兒歡樂的嘰嘰喳喳,看著松鼠輕巧地在樹幹爬上爬下,以及等不及池塘的冰融完就下水的鴨群,雖然這裡才剛剛經歷過一場五吋的大風雪,春天的腳步卻在我們不經意間接近Lincoln了。想起魔戒的開場白,凱蘭崔爾女神用着很神秘的聲音說:世界已經改變了,我可以在水裡感覺到,我可以在地面上感覺到,我可以在空氣中感覺到......

去年秋天尾聲時,我從溫暖的台灣來到Lincoln. 本來只預定停留一個半月,計畫一改變,我從旅客變成了女主人。還來不及好好感受美國中部的秋天,嚴寒的冬天緊緊跟著來臨。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何曾經歷過零下10度C的氣候?就在我一邊哇哇叫,一邊新奇地感受跟冰箱冷凍庫一樣的環境時,季節更迭的風已經悄悄地拂著我們的臉頰。

就跟第一次看到雪一樣激動,寒冷的Lincoln 偷偷展露出的春天氣息,也讓我這個被凍壞了的台灣人感動莫名。

ducks  

前幾天還是冷冷清清鏡面般光滑的結冰池塘,突然變得熱鬧滾滾。不知躲到哪裡避寒的鴨群,約好了一起到池塘玩耍。三五成群各自活動,池塘彷彿成了牠們社交活動的交誼廳。

A Sunday on La Grande Jatte  

看著懶洋洋坐著晒太陽,游水,及在冰面上散步的鴨子們,突然讓我想起這幅畫。秀拉﹣傑克島的星期天下午。圖片來源:wikipaintings.org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