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2013

週末要去Anita 的農場,我想帶自己作的Muffin 蛋糕跟餅乾過去。麵粉用完了,今天的天氣很好,我便開開心心散步出門去採買。

沿著腳踏車徑往超市走,亮閃閃又溫柔的陽光,好像在誇讚我出來散步是明智的選擇,不認得的各種小鳥也躲在樹叢中歡唱著喜悅的樂章。我突然靈光一閃,許多美好的句子彷彿就要破蛹而出,翩翩在明媚的春光中翻飛。

如同貝多芬喜好利用散步的時機創作,我在Lincoln的小徑上漫步時,總是格外的文思泉湧。

等我慢條斯理的買了麵粉,又繞去Trader Joe's買了一罐有機優格後回到家,坐到了電腦前,對著鍵盤敲打時,悠揚的旋律便軋然而止。長期為耳疾所苦的貝多芬在創作那千古不朽的第九號交響曲時已經全聾了,不過他曾表示:「我可以聽到那來自天堂的豎琴在虛空中低語。」我在散步時一伸手便宛如觸摸到了這位奉獻創作的偉人,當我靜下來專心尋回那稍縱即逝的美妙靈感,卻是頹然不可得。

在想象中的自我往往比實際上來得天才洋溢。

以下的影片,可說是我的最佳寫照。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