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6

蘇小妹的好朋友要從Washington DC搬回Lincoln了!很久沒有社交生活的蘇小妹終於又有了哈拉聊天的好朋友。這一對印度夫妻帶著兩個可愛的雙胞胎,搬了近百箱的家當回來。當初從 Lincoln 搬到Washington DC時,蘇小妹有參與幫忙打包,搬回來時,當然要幫忙拆箱囉!這次他帶了一個非常怕冷的幫手一起加入戰局^^

在台灣還是學生時,我經常搬家,並且樂在其中,因為我很喜歡變換環境,不斷流浪尋找最新的紮營處,感覺有一種漂丿的騷意~ 不過,一對夫妻帶著兩個穩定度媲美「已拔掉安全閂的手榴彈」的6歲雙胞胎(一男一女,正是最可怕的組合),大老遠的遷徙1200浬,這可一點都漂丿不起 來。

卡車到了,搬家公司的員工將一箱箱的家當搬進屋裡樓上樓下跑擺好(搬家公司有一套相當系統化的裝箱方式,按照顏色標籤及編號詳細分類)零下12度的 低溫,再加上前晚又飄雪,殘留在人行道上的雪就結冰了,對搬家來說是非常嚴酷的天候(看了一下農民曆,不宜安宅, XD),倒是讓我有了經驗,絕對不要選在冬天搬家。車庫的門打開方便搬家公司進出,因此廚房簡直像冰窖一樣,即使腳邊放了一個電暖爐呼呼地吹,我還是凍僵 了。我們快手快腳拆箱,女主人邊迅速將物品歸位。搬家公司在裝箱時用了非常多打包紙,以免物品損壞需賠償損失。拆箱後,光打包紙就可以塞爆好幾個大紙箱。

第二天我們再過去幫忙時,嚇了一跳,因為廚房旁有八角窗的小餐廳被雙胞胎堆滿了揉成一團團的打包紙,幾乎看不到地面了!他們得意洋洋地表示這裡是他 們的窩。等一天的工作快結束時,累得不成人形的女主人掙扎著做了一個決定:把小餐廳揉成一團團的打包紙攤平疊成一疊,以免混亂中把東西夾在打包紙裡丟掉。 她告訴雙胞胎,在我們整理好之前,不可以離開這個房間。雙胞胎起先是撒嬌懇求,找理由離開,見媽媽非常堅決,只好乖乖留下。我把紙攤平之後交給小雙胞胎, 並問:「可以幫我忙嗎?」他們開始熱衷起來,搶著把紙堆成一疊疊,還會嫌我們速度太慢。作著作著小男孩竟喊起口號來:「What's gonna work? ~Team work!~」好啊!這個小子,長大可以去從政了!小男孩還跑去看時鐘,計算我們花了多少時間,小女孩則非常努力工作,我一攤平的紙她馬上搶走。堆紙堆得 手腳發軟,稍微趴在地上休息一下,看我們還是照樣進行,她又爬起來了。對一個六歲的小孩來說,實在不容易。終於把最後一疊紙攤平疊好時,2個大人2個小孩 都高興極了!小孩子很有成就感,驕傲地趕著叫爸爸及蘇小妹來看。

這件事讓我想起馬克吐溫的湯姆歷險記,頑皮的小湯姆被姨媽處罰要在星期六上午粉刷圍牆,鬼靈精怪的他假裝這是一個偉大不凡的重要任務,故意刷了幾下 就停下來打量工作成果,這邊補一點,那邊刷一下。原本來嘲笑他的小孩,反而轉過來懇求讓他們刷一刷,還拿出珍藏的寶物交換刷牆的機會。依據馬克吐溫的說 法,要不是那桶灰漿終於用光的話,湯姆會讓全村的小孩都破產的!

小孩子在某一段時間對大人作的工作會非常感興趣,躍躍欲試,但往往是越幫越忙。大人常常為了省事,或是過度保護,搶過來自己作,或是哄小孩到旁邊玩。我一直覺得這是很可惜的,讓小孩自小參與幫忙,他們對生活會有認同感,也能因此培養責任感。當然,起初的學習期會非常痛苦,不過,耐心的培養出小幫手 後,會發現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47672_577464408935878_687152563_n.jpg 

搬家公司的超級大卡車,雖然是晴天,氣溫是零下12度C

423178_577464832269169_1451423227_n  

收到女主人送的美麗包裝巧克力,真捨不得打開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