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12

在美國第一年的感恩節與蘇小妹遵循傳統-到San Jose 拜訪弟弟。對美國不太熟的劉姥姥我沒到過加州(轉機這種情況應該不算去過吧?),從機場出來的每一景每一幕都讓我看得津津有味。相較於Lincoln 的傳統美式西部風情,San Jose 就顯現出一種融合的風情。居民為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種,尤其是亞裔人口,是全美比例最高的城市。

這陣子我跟飛機八字不太合,繼上次在Denver 滯留26小時之後,我們的旅程延遲了3個小時,大半夜才抵達San Jose 機場,小叔先帶飢腸轆轆的我們去吃宵夜再回家。在美國從來沒這麼晚出門的我,覺得新鮮極了,到了餐館,服務生用中文打了招呼,拿中文菜單給我們,更是讓我 激動。來美國雖然才一、兩個月,可是我超級想家的啊~

小叔知道在Lincoln好吃的亞洲餐館不多,每天都安排我們去吃中國菜。還帶我們去華人超市買東西煮感恩節大餐(據說就是阿扁阿珍出事前準備買下 來的連鎖超市),人潮擁擠,大家推車碰推車,熱鬧的氣氛,好似過年。我一時閃了神,還以為到了亞州。看到熟悉的台灣品牌如-義美蛋捲、味全醬油等雜貨,讓 我興奮得蹦蹦跳跳,恨不得全部掃進推車帶回家。不過,價錢也是相當高貴,比起在台灣都像鍍了層金,果然是物離鄉貴啊!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