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2012

昨天與蘇小妹聊天,他勸我開始寫網誌, 想想,當作生活的紀錄也不錯,就答應了。昨晚忙著看Obama VS Romney 最後一次的總統辯論,接著兩人又促膝談心到深夜12點,就忘了這件事。從小到大,最令我自豪的就是從來沒有養成每日必須完成的習慣(無論是好的或壞的習慣)才剛答應就忘了,真不是個好兆頭,一想起,瞌睡蟲就跑掉,趕緊跳起來寫。

下午剛剛上完International Marketing時, 陽光正美好,氣溫又是難得的溫柔,便快樂的坐在大樓下的露天桌椅上打電腦,餘光瞟到隔壁桌的年輕人端了兩個漢堡,一杯咖啡,坐下來邊工作邊吃。他發現我在偷窺他的漢堡,靦腆的笑了,我亦報以大大的微笑,那一刻,我們兩個似乎心靈相通。來到美國,除了蘇小妹陪我講中文,無論是電視節目,買東西的店員,鄰居, 大家都講着我不熟悉的異鄉話,彷彿聽得懂,又彷彿是與我不相干的另一個世界,我像是隔著玻璃門望著舞台劇表演,聽不到也看不懂。但在我跟年輕人相視微笑的 那一刻,我想我找到了打開玻璃門的鑰匙。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