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2013

宅婦最近迷上Jamie Trevor Oliver 傑米奧利佛的烹飪節目,他的食譜我不見得喜歡,但我很喜歡看他在“15分鐘上菜” 裡活蹦亂跳手腳俐落的亂搞,以及把種在廚房的香草盆栽隨手亂拔幾片丟進菜裡,都深得我心。他在廚房如魚得水玩得很開心,雖然有時會懷疑是否有做戲之嫌,不過看他笑得那麼燦爛,我情願相信生活真的是這麼的美好。

在 “Jamie at Home 家庭煮夫” 時,他還進階到在院子裡自己種菜(有一個看起來非常性格的園丁幫忙),看到那英式鄉村風格長滿食物的富饒庭園,愛吃鬼完全被迷惑了。春天來了,我們這幾個週末都在忙著整理院子,我特地叫蘇小妹來參考一下傑米奧利佛的庭院,告訴他我很喜歡像這樣的院子,被蘇小妹駁回。「那要花很多時間整理,你還有很多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是要打擊犯罪,拯救世界嗎?)

邀蘇小妹陪我一起看傑米奧利佛的節目,他搖搖頭說沒興趣。他真的不喜歡這傢伙,還告訴我這傢伙之所以會出名是因為 “Naked Chef” 這個節目。Naked Chef ? 我眼睛都亮起來了,問他:「什麼都沒穿,只有圍裙?」蘇小妹說:「對啊。」

等蘇小妹出門去學校,我馬上打開 Youtube,搜尋 Naked Chef, 看到年輕時的Jamie Oliver 在廚房忙東忙西。可是,他穿著衣服啊?我想,是不是要煮到一半才會脫?把影片往前拉,沒有啊!又換另一集看看,怎麼找都找不到只有穿圍裙的畫面。

我Google 了一下才發現,原來 “Naked Chef” 指的是:原味主廚!意思是簡單的食譜,並保留食材的天然原味,跟裸體一點關係都沒有。傑米奧利佛本人也表示過,他對這個節目名稱不太喜歡。(不過,他那時是剛出道的菜鳥,製作人要怎麼叫這個節目,他也只能接受吧)有很多人喜歡戲稱他為:裸體的傢伙。

在台灣時,讀過幾本英文書,工作時收發英文e-mail,講得幾句英文,以為自己是地球村村民。真的來到美國生活後,才發現我對美國的文化所知甚少,人們聊天的話題我常常是瞪著眼搭不上幾句話,感覺有點挫折。今天發現連在美國生活的日子已經超過祖國的蘇小妹也會犯這麼簡單的錯,讓我心裡好過多了。

 

jamie-at-home-series1  

 一向對英式鄉村風格沒輒,被迷得暈頭轉向。  圖片來源:Jamieathome.com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