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3-2013

去年出發到美國前忘了辦國際駕照,在美國的半年都沒有開車。這半年除了偶爾散步晃到超市逛逛,其它時候出門都需要蘇小妹接送。坐在蘇小妹的車上逛 Lincoln ,比不上自己開車來得印象深刻,即便如此,我依然可以輕易分辨 Lincoln 和台北的交通是大大的不同。

Nebraska 的居民主要從事農、牧業,同時地廣人稀,在Lincoln 的生活步調是不慌不忙的,這點很自然地表現在行車上。路面寬廣車流量小,駕駛守規矩,很少遇到暴衝的車。路上遇到的車輛,大部份都像金魚甩着大尾巴在魚缸裡悠哉悠哉游動。

反觀台北,是個地狹人稠車密度高的工商城市,生活節奏快速,大台北地區的駕駛,一個比一個兇猛。穿梭在街道上的計程車﹣小黃,更是其中最迅捷的猛獸,再加上擠得水泄不通的馬路上還有見縫就鑽的摩托車,大家可以知道,大台北地區的馬路是個競爭激烈的可怕戰場,讓許多外國旅客見了瞠目結舌而不敢輕易嚐試。

從 20 歲拿到駕照後便沒有間斷開車,後來當了業務,每天開著車子在各大科學園區亂跑更是家常便飯,我也成了兇猛的駕駛(其實從15歲開始無照騎摩托車時就不敢說斯文了......)。

在 Lincoln 悠遊了半年兼宅在家中當宅婦,我似乎也感染了不慌不忙的氣氛。因此,回來台灣第一次坐上小Z(愛車)的駕駛座,內心還有點膽怯,怕太久沒開車跟小Z的感情會因此生疏了。啟動引擎之後,握着方向盤讓小Z輕快地向前滑行,我發現,我跟小Z的感情一直都很好。

載著阿爸出門辦事,在台北市的車陣中左衝右突,我流暢地變換車道閃過兩台擋在路上的龜速車,又避開了一輛竄來竄去的摩托車。內心感到非常的寫意,我滿足的嘆了一口氣,控制著方向盤,漂丿地對阿爸說:「還是在台北市開車才夠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