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6-2013

回台灣的這一段時間過得非常充實,每天忙得團團轉,終於抽出時間和以前的同事們約了在公司附近吃晚餐。

大家都知道,台灣的上班族鮮少能準時下班,要準 7 點在餐廳集合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等人到齊了,我們邊聊著八卦一邊點菜。聽著朋友們七嘴八舌說說趣事;報告一下近況;罵罵老闆,宅婦的感想是,大家的生活真精彩!

一群人嘻嘻哈哈很開心,雖然捨不得離開,夜深了還是得趕緊回家。開著車子奔馳在熟悉的第二高速公路上,依稀又回到了以前當上班族的日子,每天上、下班時開著車的總總心情又慢慢浮上心頭。

我很喜歡開車行走二高。與早在十大建設時期興建的中山高速公路(一高)相較起來,1993年開始通車的福爾摩沙高速公路(二高)比較新也比較寬敞。一高經過的區域是當時人口稠密的平原區,因此沿線是已開發的都市。二高的興建是為了疏通一高的交通量,並平衡城鄉發展,所經過的區域主要為鄉村地區。也因此,二高的沿線風光比較多山景及河畔。

以前早上開車出門時,我會在晨光中欣賞四季的山景更迭。高架道旁栽種的櫻花,每到春天便快活地綻放,即使上班快遲到的我都會忍不住多欣賞兩眼;夏天時則有西印度櫻桃在道路旁懸掛著嬌艷欲滴的鮮紅色果實,看了總讓我食慾大增;初夏時分,油桐樹會孤高的站立在群巒間,綴滿雪白的花朵。邊流暢的隨著微彎的公路駕駛,邊貪婪的多看兩眼秀麗的景色,無法把我眼中所見拍攝下來,我總覺得扼腕。

下班時,常常是急著趕回家與家人嘻嘻哈哈。即將要開始的歡樂夜晚,讓我駕著小Z跑得飛快。有時在公司一肚子氣,還沒下班就忙著打電話請阿娘把白葡萄酒放進冰箱等我,記得要放冷凍室(我回到家時才會夠冰)。聽著愛樂電台悠揚的樂聲,在美好的夜裡開車,即使一天再怎麼難熬,我的心情總好了一半以上。再想到冰鎮在冰箱中等著我的酒,我的心情已經恢復了百分之七十五吧。同時,夜晚的二高,是具有療癒效果的。寬敞的道路籠罩在夜色裡,並與周圍的城市有點距離,只能見到遠遠的燈火,公路沿線整齊的路燈散發著柔和的光芒,見了這景緻,我的心總會變得格外柔軟。

現在愛樂電台正好播放著貝多芬的鋼琴曲,在輕快的鋼琴樂音中想起過往,再加上眼前溫柔的夜景,我忍不住輕輕嘆了口氣。

已經開始在 Nebraska 生根的我過得很幸福,不過,離開土生土長的台灣還是讓我十分不捨。尤其是與小Z一起在路上亂跑的日子,我會一直好好收藏在我記憶中最值得珍惜的一個位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