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4-2013

在Lincoln 住了半年,好不容易回到台灣,雖然有成堆的事要辦,我想做的卻盡是玩兒的事:在家裡和家人嘻嘻哈哈,滾來滾去、和朋友約會、大啗台灣美食、在懷念的台北街頭亂晃等等。

小時放暑假第一件事就是作暑假作業的優等生個性的蘇小妹,對我這種行為很不贊同,又擔心我事情做不完,等回美國時會產生很多麻煩事。樂天的我總是要他放心,一定做得完的。每天Skype 時,蘇小妹還是不放心的一再叮嚀,甚至會不開心,認為我把玩兒的事看得比我們的未來重要。我一方面覺得事情沒這麼嚴重吧,二方面又氣他不夠貼心,難得回來台灣,我想要悠哉悠哉的跟家人朋友喝茶聊天。

蘇小妹在Skype 上訓我:「妳的時間很寶貴,要先做重要的事啊!」我反駁:「我一定會作完事情的,我要跟朋友見面!」蘇小妹仍不罷休:「重要的事先做完。」爭執了幾次,我覺得壓力太大,哭了起來,越哭越傷心哭得一發不可收拾。(怪了,記得以前業績下滑,被老闆叫到會議室裡罵得狗血淋頭時,我一滴淚也沒掉過啊!......搔頭......)

蘇小妹看我哭得這麼傷心,退了一步:「每個人做事情的方法不同,我的方法用在我身上雖然比較好,不見得用在你身上也會比較好。我不會管妳了,妳就用妳的方法完成吧。」(意思是,以後暑假作業可以拖到最後一天再做囉?)

和蘇小妹爭執時心裡不好受,不過,這是必經之路吧。經過這樣的辛苦爭論,我們對彼此的了解會更深,未來也才能更和諧的一同邁步前進。

同時,說實在話,蘇小妹先把該做的事做完再好好玩樂的原則確實是比我的隨性好。宅婦這一次雖然沒辦法遵循,我想,下一次,我會先做事再玩樂,好好享受先苦後甘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