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8-2013

蘇小妹昨天啟程從美國飛來台灣和我會合。分別一個多月,兩地相思,終於要見面了。

今年四月底,我先出發回故鄉,留蘇小妹一個人孤伶伶地在美國。回來後我過得非常開心,也忙著把台灣的生活作個總結﹣包括和朋友們約會說再見;跑機關、銀行等;用力把握每一個和家人嘻嘻哈哈的機會;把雜七雜八的物品拼命塞進箱子裡;忙著吞台灣美食後又要忙著運動;忙著籌備歸寧的家宴……等等,而冷落了蘇小妹。他有時會覺得很不是滋味,認為我太忙著享受台灣生活,忽略了我們的未來。他說:「還有很多重要的事等著妳作,時間寶貴。」我只能對他笑笑,又繼續埋頭忙我的。

不過,開心之餘,還是覺得有點不滿足。 在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故鄉,卻有種違和感。我想,我已經太習慣和蘇小妹黏嗒嗒的生活了。

今天清晨五點半蘇小妹搭的飛機便會抵達中正機場,我小心地計算時間並提早出門,以免錯過他出海關的時刻。機場的入境口前有座位讓等著接機的人歇腿,坐在椅子上等了一會,越是接近見面的時間,我越是坐不住。站起來走到入境的走道旁邊,倚著護欄引頸盯著入境口。

等著等著,想起去年來機場接蘇小妹時的事。去年年初剛認識蘇小妹,那時他在美國我在台灣。我們克服了時差問題,透過Skype認真地聊著。等到四月,蘇小妹便安排來台灣,一直透過螢幕聊天的我們終於要面對面接觸。又興奮又有點怯場的我,還拜託了咱家么妹陪我一起來接機。

一年多前的那個時候,我也是同樣的站在這個位置等待著蘇小妹。那時就要和蘇小妹第一次見面前的自己,是充滿了期待又帶點不確定的心情。回想起來,我不覺莞爾一笑。

現在,我只全心全意地期盼那半透明的入境口大門打開,我的丈夫便會帶著行李走出來,對著我大大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