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0-2013

今天我和蘇小妹會在 Anita 家過夜,晚上要陪 Anita 上教堂。教堂在彌撒之後會舉行新神父的歡迎會,歡迎大家準備一兩樣食物。我自告奮勇幫 Anita 烤餅乾,Anita 很放心的把材料及廚房都交給我,讓我自己發揮。平時在家烤餅乾時我會上網參考食譜,因此雖然烤了幾次餅乾,還是不大記得比例。農場沒有網路,我沒辦法上網查食譜,只能憑記憶及手感試試看囉。

我把兩條奶油總重 8 oz 盎司(約220g) 切小塊加入大約200g 的細砂糖用手捏成碎屑狀,加入大約500g 麵粉粗略拌一拌再加入兩顆中型雞蛋,一小撮鹽,3茶匙杏桃白蘭地(好貨!)拌成團後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在冰箱冷藏約30分鐘。(拌材料的動作要快,尤其是夏天,手溫把奶油融化的話味道會變不好)

從冰箱拿出來後,拿起擀麵棍擀餅皮發現麵團太乾了(應該是麵粉的比例太多)一壓就碎掉 ,怎麼辦呢? 弄了一大堆的材料又兼花了這麼多功夫。> <

勤儉持家的東方煮婦是不會輕言放棄!靈機一動,把一條香蕉壓成泥拌進麵團裡,就不會太乾了。放棄擀麵棍,直接用手揉成小圓球壓扁,放在抹了油的烤盤上,推入預熱至華氏380度(攝氏193度)的烤箱烘烤。

沒有食譜看,憑記憶亂亂作,我很擔心會失敗,坐在烤箱旁邊盯著。恰好蘇小妹從農場幫忙擠完牛奶回到屋裡,清晨起便忙個不停的 Anita 也終於坐下來喝杯咖啡,我們三個人圍坐在餐桌聊天。我不敢大意,毎隔 5 分鐘便打開烤箱的燈檢查一下餅乾的狀況。平常大約烤 15~18 分鐘即可,這次烤了40分鐘左右才烤至淡棕色。(因為加了香蕉泥,麵團比較濕潤)

從烤箱中取出放涼了,就把餅乾疊在盤子上,等著上教堂囉。

 IMG_6336  

手作的餅乾外表相當樸實,香蕉搭配奶油擦出令人驚喜的香甜火花

 

拿了兩塊給 Anita 和蘇小妹試試,他們吃了之後望著我:「一定要全部帶去教堂嗎?能不能留幾塊在家裡?」XD,謝謝你們這麼捧場!

經過今天的經驗我更加確信,烹調其實不是死板板地照着食譜作,有了基本概念後,加入自己的巧思,因應廚房現有的材料器具變化一下,可以讓煮出來的食物更貼近家人的喜好。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