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8-2013

去年一月間認識了蘇小妹並透過Skype聊三個多月,蘇小妹便從美國飛來台灣見我,相處一了個星期,他又飛回美國。兩個月後,換我飛到 Lincoln 找他,相聚短短的 8 天,蘇小妹求婚我也答應了,至此,我們開始按照進度一步步規劃着將來。透過 Skype,我們無話不談聊得非常深入,蘇小妹又是個堅持表裡如一的怪咖(有時雖讓人氣得非踹他兩腳不可,反過來說,這點倒也很值得信任),再加上無論是蘇小妹方或是我方親友,凡是見過我們兩個人的,都一再保證,我們絕對是完美的一對。雖然如此,去年秋末拋下祖國搬來 Lincoln 時 ,心裡還是不免有點忐忑。那時我最擔心的是床的問題及房間的配置這件尷尬事。

單身時,我一個人佔用一個房間及一張舒服的單人床。無論早些兒是和家人吵嘴了或是在晚餐時嘻嘻哈哈聊天,夜晚睡覺時我可以很理所當然的關上房門,無拘無束地獨自總結或是不爽或者是愉快的這一天。即使睡衣老氣醜陋,或者是睡夢中會打拳,又或者是鼾聲震天外加磨牙、說夢話,都不需擔心是否會損害我這個尚未出閣的大娘一世英名。

和蘇小妹真正面對面的時間加起來不超過半個月,我們就此訂了終身大事。想到從此餘生要和一個感覺很熟悉卻又還有點陌生的人共享一張床、一個房間,龜毛的我開始擔心起各項瑣碎的小事,諸如:在雙槽鏡臺前刷牙用牙線時,蘇小妹若在場要如何閉緊嘴巴剔牙?在更衣室換衣服時若趕他離開,是否會顯得很小家子氣?早上起床若是口氣不芬芳該如何處理呢?我的私密物品該怎麼擺才隱密?

細碎的小事都在腦中煩惱過一遍後,還有最讓我頭大的事﹣ 床上多了一個人該怎麼處理呢?甜美的夢鄉一向是我的心靈避風港,即使發生天大的事,我也是先睡再說了。可是婚後兩人睡前若吵架了,同一張床會不會很彆扭?萬一蘇小妹睡相不佳,干擾我夢周公,可以把他打醒嗎?好睡著稱的我生活環境改變了,會不會因此染上失眠這種時髦的都會病?婚前的我,就是這樣庸人自擾,無事忙的龜毛性格。

今晚我在睡前閱讀時不小心栽進了Peter Mayle在普羅旺斯的慵懶山居生活,半夜 2 點多還了無睡意,終於逼自己抬起頭來放下書。突然發現,算一算,我和蘇小妹結婚正好滿 9 個月。這時,身旁的蘇小妹翻了個身,又把被子捲成一團抱在胸前沈沈睡去。望著他沈穩的睡臉,我發現自己已經習慣了這樣搶著被子的寢室生活,就這樣無憂無慮地擁抱著對方進入夢鄉,若是天氣太熱,也可以自由自在地一把推開,各自背對著睡。我的心突然有一種滿滿的感覺,鑽進被捲成一團的被窩裡,並不算輕手輕腳地抱著蘇小妹就睡覺定位,他略動一下,沈重的手臂掛在我腰上,我搬動他的手臂調整到比較舒服的姿勢,就這樣子,我們一起睡著了。

至於龜毛的我是否還會繼續糾結在無聊的小事上呢?至少在睡覺時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