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6-2013

這兩天咱家是雙喜臨門,我從台灣寄出的六大箱包裹前腳才剛抵達,出差來 San Jose 的么妹幫我從台灣帶的補給品後腳也跟著寄到。

IMG_7872  

內容物:迪化街買的花草茶(這些東西大部份不都是國外進口的嗎?為何還要千里迢迢讓么妹背過來?謎底﹣阿娘說:妳不在,沒有人知道怎麼泡,我要清冰箱啦! -_- " )、作肥皂用的精油等材料、奈米棉(我還找不到 Lincoln 的超市哪裡有賣,大妹好心提供用剩的半包)、兩本書、或新或舊的洗衣袋數個、花色怪怪的布是阿娘幫蘇小妹縫的蓋琴布、正港台灣味從小吃到大的蔥燒牛肉泡麵、大妹依照我的配方調製成的化妝水( Lincoln 這裡的材料器具還不齊全,我沒找到適當的材料供應商,只好台灣做了帶過來)、么妹在東京轉機時幫我買的抹茶玄米茶、日式零嘴、海苔以及據妹妹說超好吃的日本香蕉蛋糕(我收到時,賞味期剛過三天,掙扎了一下還是把它吞下去了,別替我擔心,我很好)。

我原來堆了一堆家當的房間被台灣來的包裹擠得滿滿,喜愛整潔的蘇小妹建議我去買櫃子把房間整理起來。我們花了一點功夫把組合櫃組裝起來在房間裡排好,原本像是雜物室的房間突然整個明亮了起來。櫃子有很多空間,我把心愛的東西當展示品一樣裝飾起來。

IMG_7981-001  

雖然三組就夠了,蘇小妹怕以後買不到這組櫃子,一不做二不休,又催着我去買了兩組,把整個房間都擺起來了。

IMG_7977  
看起來也頗像個樣子的。

住了半年多的安樂窩雖然舒適愜意,我卻總覺得有點不滿足。現在有了一間自己的工作室(蘇小妹戲稱是我的辦公室),圍繞著從台灣家裡搬來半新不舊的心愛物品,身在遙遠的異鄉,我終於有了歸屬感。有些小孩甚至是大人出門旅行必需抱著用了不知幾年的陳舊毯子才睡得着,一直都在台灣的我,不懂得所謂思鄉這種深沈而陰鬱的感情,總不能理解這種行為,如今我終於能夠體會他們的心情。觸摸著熟悉的事物,的確能減低環境改變所帶來的衝擊。我想,我進階成為文藝青年了。

而且,我現在可以裝模作樣的跟蘇小妹說:「等一下到我辦公室來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