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7-2013

今天是蘇小妹的出廠日,多美好的一日!我想做一些特別的事幫他慶祝,蘇小妹一直說,生日這件事沒什麼大不了的,隔天要我們都要上課,不要花太多心思在慶生上。雖然如此,我還是想做一些特別的事,至少要烤個蛋糕給他。

昨天蘇小妹的好朋友 Vinod 邀請我們今天到他家晚餐,他們夫妻要準備食物及蛋糕幫蘇小妹辦個小Party, 我勸他接受了。早上蘇小妹要去學校,我則留在家裡準備明天上課的作業。出門前蘇小妹很真摯地看著我說:「只要妳好好運動健身,認真作完該作的事,等我回到家我們就可以放心的玩,這比妳幫我大肆慶祝都還讓我開心。」聽了我忍不住用廣東腔暗罵:「係有無有搞錯啊!」連慶生這擋事都要搞得這麼嚴肅正經,簡直就像我爸、媽一樣!難怪我小時候都懶得幫爸、媽慶生,因為每次都碰得一鼻子灰。不過,我還是點點頭,答應他會趕快把事情做完。

上午寫了篇文章,感覺時間還夠,趕緊試作一下最近很流行的用微波爐作馬克杯布朗尼 Brownie in a Mug,(我一直糾結在生日一定要作蛋糕這件事上)如果好吃,我就可以做給蘇小妹吃(如食譜所說,只要幾分鐘就可完成熱騰騰的 Brownie,蘇小妹就不會唸我花太多時間)。我花了十分鐘完成,泡了杯濃紅茶配著吃。(果然簡單,第一次作就這麼迅速)可惜,口感太軟又太結實,我想不會合蘇小妹的胃口。同時,我不小心弄錯比例,放了兩倍的糖,吃完覺得不太舒服。吃完了我的早午茶,起身把蘇小妹清晨去騎腳踏車的運動服手洗晾乾,午餐時間也差不多到了。我簡單地拌了個蔬菜義大利麵吃完,終於想到我的學校功課。

Unervisity of Nebraska ﹣UNL 把學校大部份的資訊都放在網站,只是整合得不太好。我有一個學號又另外有一個 Username,有些時候我必需登入的網站位置是要用學號,有些時候又必需要用 Username. 我對網路的操作使用能力媲美鄉下大嬸,再加上眼中所及全是英文,我腦子裡的中、英轉換速度就如同 286 電腦(還在 16 位元時代),費了很大一番力氣及時間終於搞清楚教授要我們讀的是哪篇文章。

於是等蘇小妹回到家,他發現我該預習的作業才讀到第一節(整篇文章有 8 節),自是大失所望。不過答應了要去朋友家,也不能失約,再加上今天跟 Vinod 聯絡的結果,我們兩個決定要自己準備蛋糕,事情真是混亂到不能再混亂了。(可憐的蘇小妹,凡事計劃得好好的,也抵不過我這個變因)於是,我趕緊繼續 K 書,中間抽出半個小時讓蘇小妹幫我一起烤一盤 Muffin,晚餐時間到了再去 Vinod 家。

開車往 Vinod 家的路上,蘇小妹說:「等一下回家你趕快繼續準備作業,讀完了我們再慶生。」本想沒讀完就算了,明天早上再準備,看他比我還重視這件事,我點點頭不敢講話。到了 Vinod 家,這對忙碌的夫妻一邊忙著處理被寵壞了的 7 歲大雙胞胎﹣剛讀小學一年級,一邊忙著準備晚餐招呼我們。我們吃了晚餐,很快便離開了。(有了小孩,一切活動都像打仗一樣)

回到家,我趕緊埋頭苦讀,希望讀完還能有點時間跟蘇小妹喝杯酒,慶生一下。可惜,好不容易讀完時,已經晚上 10 點多,我們兩個都累得快要睡着了。也只能洗澡上床睡覺,草草結束這一天。

睡前蘇小妹對我的時間分配及讀書方式有意見,還在煩惱着我的學校課業,擔心我會跟不上進度。而我卻只能想著:我搞砸了他的生日。不曉得蘇小妹對於慶祝生日這件事的期待值如何,但是我可以斷定,這真是有史以來我遇過最糟糕的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