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7-2013

我和蘇小妹買了兩張票,今天要到UNL 球場觀賞 Football 美式足球比賽。UNL 所屬的球隊 Huskers (全名 Corn Huskers 玉米收割器,好不威風的隊名,沒辦法,誰叫 Nebarska 專門出產玉米)是歷史悠久的名隊,最高紀錄為在 4 年內贏過 3 個全國冠軍(這個紀錄去年被阿拉巴馬大學平了)。

來自 Nebraska 全州各地的球迷在中午前便陸續湧入 Lincoln 市區。Huskers 又有個暱稱「Big Red」,因此來觀賽的群眾有志一同地穿著大紅色的衣服出席。擠在紅色的人潮中,我開始後悔出門前選擇了灰色且 N」標誌如此不明顯的 T- shirt. 空氣中飄散著既歡樂又興奮的氣氛。我也跟著亢奮起來,蘇小妹笑著提醒我,這麼早就這麼 high,等不及球賽開始,可能就已經沒力了。

天氣很作美,不太冷也不太熱,陽光又好,正是完美的球賽日。 UNL 花了大錢整修這個 Football 球場,增建了一年多,終於趕在球季前完工。這個球場可以容納 9萬多人,今天是座無虛席,穿著紅色服裝的球迷們,形成一片紅色浪潮並微微晃動著。

今天我除了想體驗現場觀賽的狂熱氣氛,還有一件事就是在球場買東西吃。蘇小妹說:「球場賣的食物又貴又不見得好吃喔。」勸我不要期待太高。不管!我就是要體驗一次。

開賽前,學校樂隊及啦啦隊等有很多精彩的表演。可是我擔心開賽之後就買不到食物了,一直忙著注意賣食物的小販。好不容易看到有人揹著食物的箱子經過,卻是已經賣完了。四處張望著,一發現小販,我立刻舉手點了一個,原來他賣的是 Pizza。我有一點小失望,我理想中的觀賽食物是熱狗 (-_-)。而且因為某個特別的因素,我們已經連續吃了兩個晚上的 Pizza。不過總比沒有好,即使一小片 Pizza 要價 4 美元(一個大 Pizza 的1/8片,平時,一個大 Pizza 約 5.5 美元 ),我還是很開心,最重要的是氣氛嘛!  

只是, Pizza 還沒吃完前,我突然看見賣熱狗的小販......我,我還是很開心......

Huskers 對手是南密西西比大學的 Eagles (比起剝玉米器,老鷹顯得威風多了)。可惜兩隊實力差距相當大,周遭 Huskers 的死忠球迷們熱烈的呼喊中,Huskers 即使派了四軍,比數還是遙遙領先且一直得分。我和蘇小妹也很合拍的狂吼加油,在我們得分時大聲歡呼鼓掌。球賽結束時,我們兩個的嗓子都已經啞了。

紅色的人潮們隨著比賽結束,慢慢地散去,偌大的球場開始顯得空曠。我們難得來現場看比賽,依然興奮地留在位置上討論今天的見聞,並分享各自拍到的幾個精彩鏡頭,不急著離開。

很少到現場看球賽的我,也是第一次到現場看美式足球比賽。除了感受到這股感染力很強的狂熱,第一次在球場跟著樂隊演奏一起唱美國國歌;觀賞啦啦隊、學校樂隊、旗隊表演呈現出美麗的視覺畫面;第一次在球場吃著昂貴又普通美味的食物;在對的時機點跟著周圍的球迷伸直手站起來表演浪潮,這些新鮮的體驗都讓我興奮極了。

不過,比起觀賞球賽,我覺得觀賞周圍的球迷及球場上的文化,還更加地有趣。

蘇小妹的同事買了季票,這場比賽不能來參加想讓售,要帶我體驗一次球賽的蘇小妹便買下來了。季票就是將這個位置整個球季的票都買下來,這些位置是很不容易取得的,若放棄,後面有很多人排隊等著。因此,有些父母每年都買票,要把這個位置像傳家寶一樣保留給自己的孩子。我可以觀察得到,坐在季票區的人們都是生活比較優渥的,至少衣食無虞。這些經濟條件穩定的人們,與穿梭在球場上賣東西的小販,形成了一個很大的對比。當觀賽者專心觀戰並為球隊加油時,小販們汗流浹背揹著相當重的食物在階梯狀觀眾席間來來回回販賣食物,賣完了趕緊去搬一箱,又再回到場上。

雖然小販們很辛苦,他們的表情也沒有不愉快。他們就是在這個工作時機,努力地多做點生意。搬來美國這一段時間,我在 Nebraska 觀察到:貧、富對這裡的人們影響不像亞州國家那麼大。有錢人穿戴著名牌,看起來並不自認為特別高貴;沒有錢的人穿戴著便宜的衣飾,看起來也不特別自卑。

大家對於物質條件這些事,似乎不特別在意。依着自己的能力,努力過著自己的生活,是這裡的人們給我的印象。

我不知道這是美國的普遍現象,還是 Nebraska 比較特別,總之,這樣的生活態度,讓我相當欣賞。

IMG_8663

 穿著紅衣的人群整齊地向著同一方向前進,相當壯觀。

IMG_8689  

開場前的 Tailgate 車尾趴,已是美式足球文化的一部分。(好想走過去跟他們裝熟,說不定也能參加,因為 Lincoln 是一個人人都很親切的地方嘛) 

IMG_8731

漂亮的啦啦隊表演,總是能簡單吸引眾人的目光

IMG_8751

比賽還沒開始,賣食物的小販就已經賣力地在觀眾間穿梭,這個孩子年紀很輕,有點羞澀地來來回回賣著花生

IMG_8898  

球迷們的打扮,也是現場觀賞球賽的重要一部分

IMG_8756

美麗的孕婦挺着大肚子也來觀賽,她除了臉上貼了 N 的標誌,指甲也精心搽上了對應的顏色

IMG_8862  

 IMG_8781  

太多小販,把走道都塞住了

 IMG_8834  

 樂隊及旗隊的表演也相當壯觀

IMG_8845

IMG_8919  

雖然美式足球的比賽規則很多又嚴,這種激烈的運動,毎一場球賽總是有人受傷

IMG_8786  

夾在高大的球員間,這個女孩看起來像哈比人一樣,形成有趣的畫面

IMG_8861  

這個賣水的小販,揮舞著滿手的鈔票,愉快地和顧客聊天

IMG_8926

IMG_8959

沒機會上場的後備球員,偷偷打著呵欠

IMG_8971  

可愛的小球迷,跳著舞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