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3-2013

最近我的心情是想要悠閒的過一陣子。最好能像紅樓夢裡黛玉、湘雲、寶釵那些聰明而纖弱的美麗女孩子們,每天只要忙著傷風悲月、繡花、寫詩、以及啜飲著茶,品嚐廚房挖空心思製作出的小食即可。答應蘇小妹寫部落格,最主要也是能藉著寫文章名正言順的懶散度日。若能像李清照一樣,日日花前病酒也能寫出好文,那就更完美了。

可惜世事不見得總能盡如人意。蒔花弄草玩得很開心,玩完還是沒有靈感。也許熱辣辣的酒精,能激起一些詩興? 兩杯下肚就想睡覺,這也不成。

御用編輯不懂得文人的苦悶,依舊是無情地逼稿。寫不出東西的理由用盡了,我開始覺得身體不舒服,突然腰痛、頭痛、手關節扭到。御用編輯雙管齊下,一邊運用物理治療 (親身按摩),一邊運用心理療法幫我一一解除病因。得出的結論是:規律的運動可以改善我的身體健康,有了健康的身體,我的產出保證可以增加。

本想省事的我,反倒生出事端,又悶又氣,只好跟御用編輯談判。「我們的生活太平淡了,我想不到有甚麼好寫的。」

御用編輯不輕易買這個帳,搖搖頭:「若真像妳這樣講,很多流傳千古的文章應該都不會有了。題材應該俯拾皆是。風吹過,花開花落應該都有感觸才對。」(好吧,我是讀過 - 落花水面皆文章。可是這句話被古人捷足先登了啊!)

我只好擺出愁苦的臉:「我現在遇到瓶頸了啊。我需要時間讓我思考。總是要經過痛苦的掙扎,才能夠進入下一階段啊!」

編輯依舊是平平板板回答:「驚悚大師史蒂芬金 Steven Edwin King 曾經說過:『 寫作要成功的唯一途徑,就是要不停的寫。』有一些年輕人,空擁有寫巨作的夢想,遲遲沒有下筆,最後還是一事無成。妳可以把妳的掙扎也寫出來啊!」

由於談判失利,我裝病又裝不成,只好乖乖回到電腦前,認真敲起鍵盤來。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