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7-2013

這學期開學後上了兩個多星期的課。這兩個多星期來,我準時到課堂;乖乖預習;按時交作業,可以說是痛改前非。若是以前大學時代的教授看到現在的我,可能會感動的選我當模範生吧。

不過,今天晚上的家庭作業相當多,要讀一整章 60 多頁的文章。我趕完 450 字的作業之後便沒剩多少時間,很努力地讀到上課前只讀了50 多頁。問了同樣身為教師的蘇小妹,對一個美國學生來說,一天要讀 60 多頁的母語文章會不會太重? 蘇小妹回答,以他對美國大學生的了解,班上應該沒幾個同學讀完了吧。沒預習完的我既半信半疑又緊張的去上課了。

班上有一個同學上課時總是很積極參與討論,算是課堂上的中心人物之一。他上星期缺席。今天上課前在教室遇到他時,他正在說他上星期為何沒有來上課,我沒聽清楚,只聽到他最後說:「......我很驕傲這樣的情況我還能邊預習,而你們這些單身的,更是沒有理由不預習完。」我推測,這個同學上星期沒來上課的理由應該是小朋友生病了,難怪他看起來比其他大學生年長一點 ( 不包括我在內,我的年紀可是足以當這些小傢伙的媽了。Gosh ! 好殘酷的事實 ) 。

教授在上課前習慣發個 5 題的小測驗讓我們作答,內容是針對前一天預習的作業。這五題測驗,我只能回答到第四題,第五題的部分我還沒有讀到。當我們寫完後,教授和我們對一下答案。當教授問第一題到第三題時,同學們很快就回答,第四題只有我一個回答,第五題靜默。

這是表示只有我讀了 50 多頁? 我是全班最用功的學生? 讓我有一點驕傲了起來。我想,我這個老學生會繼續保持這個好紀錄,認真為國爭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