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2013

有一段時間,爸媽沒有和我們姊妹住一起,只有我們姊妹三人自己住在台北。我是大姊,為了善盡照顧妹妹的責任,那時每天都會幫妹妹們帶便當。由於我是成天在外面跑的業務,自己則很少帶便當。偶爾對食物的存放稍稍有點漫不經心,妹妹回家就會反映:「便當有點酸酸的。」(厲害的是,她們還是照吞。)

來到了 Lincoln,我也會幫蘇小妹準備愛妻便當。有一兩次,蘇小妹回來說:「便當有點酸酸的。」(妙的是,蘇小妹也吞掉整個便當。)  慚愧的主婦當然趕緊改進,像這樣怠職的事情不能太常發生。

當了學生之後,有課的日子會裝一個超大便當,午餐時間加熱之後和蘇小妹一起分食。這陣子忙著上課又忙著報告等事,我一不小心,就忘了把裝好的便當放進冰箱。中午放在微波爐加熱後,一股酸味飄散空中。終於遇到酸便當的我,才明白了妹妹們和蘇小妹的心境。勿已乎!豪邁的一仰頭,學習他們,跟酸掉的便當拚了!吃到一半,越吃越覺得不對勁,還是趕緊蓋上便當蓋,告訴蘇小妹不要吃。忙著跟學生會談,沒空吃便當的蘇小妹罵了一句:「可惡!可惜了好料!」唉,昔日之好料,今日成此酸便當啊!真是令人不勝唏噓。

只好跑去學生中心的中國餐館買個便當回來等蘇小妹有空再吃。而被酸便當攪壞胃口的我,對學生中心現炒的香噴噴便當,已經提不太起興致了。

今天我沒有課,卻一大早就跟著蘇小妹來到學校,是為了期中的分組報告這件事。

話說回上星期討論分組報告,那個酷小子一分好組討論完就人間蒸發,教我好生煩惱了一下。昨天上課時終於見了面,他輕輕解釋把我的 e-mail 帳號抄錯,我寄給他的信又跑到了垃圾信箱,所以沒辦法跟我聯絡。對於和顏悅色的笑臉人沒轍的我,只想好好完成報告也不想槓起來,便淡淡的接受了。(其實上課前我琢磨了好一會,要怎麼用英文唸他一頓)

接下來,酷小子告訴我他作了哪些部分,我們也興致高昂地討論了報告內容,分配好工作,還講定了隔天也就是今天的傍晚 5 點在學生中心碰面,一起討論報告。除了再次確認 e-mail 帳號,酷小子也看起來很有誠意的和我交換了行動電話。

今天忙了一天,我寫好了我的部分,又提早到了學生中心,繼續塗塗抹抹修改個不停。等呀等呀,等到了5 點,不見人影。等到了 5 點 15 分,不太喜歡催人的我撥了手機問看看他在哪裡,轉到語音信箱 (對喔!我忘了有這一招!)。內心還是很想相信他的我,決定等到 6 點。6 點到了,我打電話給酷小子告訴他我要離開了,依舊是轉到語音信箱 (這次我已經不會感到太驚訝了)。

被酷小子晃點兩次,心裡又煩又氣。想到等一下還要告訴蘇小妹,我跟酷小子沒有討論到報告 (蘇小妹早就可以回家,為了等我討論結束,在辦公室等著我),我的心情更加地低落起來。

中午吃了酸便當,傍晚又被晃點,我突然想起了國中英文課很基本的一句話:「Today is not my da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