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8-2013

蘇小妹星期五要出公差到距離 Lincoln 車程3 個多小時,位於密蘇里州的堪薩斯城 Kansas City, Missouri. 因此我們順便安排了個橫跨四州 ( Nebraska, Iowa, Missouri, Kansas) 的兩天半小旅程。

終於有機會到Kansas City 讓我非常高興。早在今年暑假尾我和蘇小妹計畫要出遊三天、四天,在找旅遊地區的資料時我就想去 Kansas City 了。但由於蘇小妹太想帶我去體驗露營,最後我們還是去了 Nebraska 州立公園露營。在野地裡露營當然也是一個美好的體驗,只不過,台北城市佬有時還是會想念一下車多擁擠、廢氣多的地方呀。

Kansas City 是一個有趣的地方。這個老城市是源自於十九世紀,當時的 Kansas City 起源是在 Missouri River 及 Kansas River 的交界處,也就是在Missouri 及 Kansas 兩州的州界上。現在,兩州在州界兩側各自有一個同名城市,因此聽到 Kansas City 時要先問清楚,是位在 Missouri 州的呢? 還是位在 Kansas 州的呢?

我們從 Lincoln 出發走上州際公路,穿越了 Nebraska 州界來到 Iowa 州,蘇小妹笑笑:「歡迎來到 Iowa 。」話說完沒多久,我們又離開 Iowa 進入了 Missouri 州。這...這...這樣我可以告訴別人我到過 Iowa 嗎?

沿途我們小心地控制著行車時間,終於勉強在預定時間抵達了 Kansas City. 在 Lincoln 開車習慣了的蘇小妹,一進入市區馬上就感到很大的壓力。這是個老城市,道路比 Lincoln 狹窄、車子比 Lincoln 多,再加上許多路段都是單行道,很有一種一旦錯過轉彎就回不來了的感覺。

在台北開了幾十年車的我當然很習慣,我想把方向盤搶過來自己開,不過在蘇小妹的堅持下,我還是乖乖地坐在副手席。接著我們歷經弄錯方向、錯過路口等波折,以為遲到定了的時候,居然準時找到了蘇小妹的活動會場。鬆了一口氣,定定神,蘇小妹趕緊幹活去,我則在一旁當攝影師,負責拍照。

活動結束後,我們兩個接著又趕雨摸著夜色在這老城市裡找尋往旅館的方向。蘇小妹的視力在雨夜裡不佳,古老城市歪七扭八的道路更讓他倍感緊張,因此他失去了方向感。我從小就是路癡,在台灣迷路習慣了,這時,反而氣定神閒地告訴蘇小妹:「我知道路了,你聽我指揮就好。」話說得太滿,有點心虛,趕緊再補上一句:「萬一走錯了,大不了再打電話問旅館怎麼走。」

幸運地,我們順利找到了旅館。

得意之餘的我趁勢告訴蘇小妹:「在野外,我聽你的。現在在城市裡,你要聽我的。接下來的行程,照我的意思走!」蘇小妹微笑:「你想要安排什麼行程?」我:「今天晚餐我要到有趣的餐廳吃,明天你還要找個地方陪我喝茶!」(不這樣交代,蘇小妹每餐都會草草結束。)

本想走遠一點到大街上找餐廳,不過晚上八點多了,外面的氣溫又只有攝氏 7、8 度左右,在蘇小妹的遊說下,我同意先到我們停車場對面的餐廳瞧瞧。裝潢還蠻有意思的,我也不想在這麼冷的夜裡走來走去,便選定這一間餐廳。

 

IMG_9876

餐廳給人的感覺是溫暖的色調 

IMG_9875

餐廳門口停著的宣傳車看起來就很美味的樣子。  

 

準備點餐時才發現,這裡可是有著號稱全 Kansas City 最好的漢堡呢!我們當然一定要點一份漢堡來試試囉!

IMG_9870

值得等待的大份量美味食物。廚房烤好漢堡之後,用餐的人到配料檯在自己的漢堡上添加醬料及新鮮蔬菜等。蘇小妹不懂,直接就端來了。我再拿去添加了廚房特調的BBQ 醬及蔬菜,等不及拍照就大口吃起來了。

IMG_9906  

旅館的停車場旁邊就是好餐廳。我們真是太幸運了。隔天早上往窗外一瞧才發現,餐廳的門口掛著「票選30年來最好的漢堡」、「美食頻道採訪」等招牌。

在 Kansas City 的第一餐就這麼美味,讓我可是對接下來的旅程充滿了期待!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