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9-2013

在 Missouri 州的 Kansas City 緊湊而美好的行程結束,我們的小旅行又繼續往 Kansas 堪薩斯州前進。到 Kansas 的目的地有兩個:一是堪薩斯大學 KU (蘇小妹母校) 所在地 Lawrence 勞倫斯城、 一是 Anita 的農場。

Lawrence 的人口只有 8 萬多,是個單純安靜的大學城。這是我第二次來到 Lawrence 。我們今天的主題不是到 KU 校園懷舊,也不是到 Lawrence 市內豐富的美術館、博物館逛,而是直奔 Jade Garden Restaurant. 

說到 Jade Garden 這間餐館,十幾年前蘇小妹還是個窮學生的時候,這是一間很受當時學生們喜愛的平價華人餐館。最熱門的餐點是約 4、5 塊美金的特餐 - 炒麵。

去年秋天陪著蘇小妹到 Lawrence 懷舊,他便帶著我來回味學生時期的味道。那時我們來到餐廳門口還愣了一下,因為餐廳的裝潢改變了,從原本的大眾食堂風變成比較時髦的東方風格。拿起菜單,蘇小妹說,單價也變高了,不再像媽媽餐點,而是好餐館裡的特色菜。

IMG_8701  

裝修過的餐館新外觀

 

既來之則安之的我們先點了兩道菜來試試口味:川味夫妻肺片及乾炒牛河。 送上來的餐點卻讓我們兩個大大的驚豔!道地的川味及廣東味,再加上餐廳內中國風的佈置,我們兩個人身後的場景像是一瞬間從美國中部,啪!一下跳到了上海灘的館子。這是我在美國吃過最道地的中國菜!蘇小妹也是瞪大了眼睛,讚不絕口。

後來遇到了經營餐廳多年的老闆娘 (對於餐館如此大幅度的改變,我們起初是猜測老闆換人)。與蘇小妹同樣來自馬來西亞的華裔老闆娘說,現在到 Lawrence 念書的大陸人越來越多,他們也比以前的留學生們富裕,願意付多點錢吃好吃的。因此餐廳決定順應潮流轉型,聘請了來自大陸的好廚師,也花了經費將餐廳重新裝修成比較高級的風格。原來如此!

自從上次來這裡吃飯後,我們兩個便忘不了去年吃到的道地中國菜。因此,Jade Garden 在我們這次沒有冷場的旅程中,也成為重要的一站。

今天我們照舊是點了夫妻肺片及乾炒牛河。蘇小妹叨念著:「我們大老遠地跑來來這裡,只為了吃這一頓飯,萬一味道不如記憶中的美味,期待值越高,失望也會越高喔!」我微笑:「等上菜了再說吧。」送上來的食物,依舊是保有著中國風味的美食,讓我們鬆了一口氣,快樂地吃起來。

其實,我並不是個特別難纏的刁嘴老饕,向來對於為了吃飯排隊及需要長途跋涉的餐廳沒甚麼興趣;蘇小妹更是個吃飯僅僅是為了充飢的不擇食傢伙。我們卻不辭遠路地趕到這裡來吃飯。為何?因為這裡有我們想望的味道。離鄉多年的蘇小妹在乾炒牛河這道菜吃到了念念不忘的炒粿條;我則在夫妻肺片中找到了台灣包羅萬象的美食回憶。

自從在 Lincoln 定居後,這裡的生活環境、人文都讓我相當欣賞,與蘇小妹的兩人生活也過得很愉快。但是,我非常非常想念吃慣了的亞洲食物。

在台灣能夠理所當然每天享用的普通食物,在美國中部並不流行。想挽起袖子來自立自強做羹湯,幾十年來慣用的材料在這裡取得不易,價格當然也很高貴。只能將就地煮中不中、西不西自稱為創意的料理。在餐桌上,最是能勾起我濃烈得化不開的鄉愁。

現在,拍拍肚皮,我們心滿意足的吃飽了,又再繼續往下一站前進。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