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0-2013

兒童時期的我可是調皮的湯姆沙耶與紅髮安妮的綜合體,活力過剩又滿腦子瘋狂的主意,總是置個人安危於度外。小學時有一次打算從二樓爬到隔壁陽台撿羽毛球(台灣的地面可都是堅硬的水泥地或柏油地),正準備爬時,被平常神經有點大條的阿娘看到,她還是嚇到了。當場把我抓下來痛打了一頓(不顧我的同伴正在等我打球啊!)。話說,這麼笨還能平平安安活到這麼老,只能感謝祖上有積德......現在年紀漸大,雖然還是有點莽撞,總算收斂了一點。

前一陣子下大雨時我們家的天花板會漏水,和蘇小妹評估之後,決定自己爬上屋頂修理。本來是家中扮演英雄角色的蘇小妹要自已爬上去修,我在下面幫忙扶梯子就好。可惜,英雄的阿基里斯腱是「懼高症」,於是我決定跟著上去保護他。

聽到要爬上屋頂,叮!我腦中從年輕時潛藏至今的冒險精神立刻被喚醒,馬上開心地好好計畫一番。穿上厚一點的衣服(萬一摔下來也許能發揮一丁點緩衝效果);戴上工作手套(增加抓地力-借用輪胎術語);套上柔軟又鞋底花紋深刻的鞋(也是為了增加抓地力);最後討論好萬一摔下來要怎麼摔才能減低傷害(地面是柔軟的草地,只要不撞到東西,本來傷害就不會很大),我們便架著梯子爬上屋頂囉!

爬上二層樓高的屋頂,我才發現:不只是有懼高症的英雄覺得可怕,連向來喜愛刺激的我都覺得腳底毛毛的。因為屋頂的斜度很陡,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踩空滑倒。我們用很不帥氣的姿勢,匍匐著爬到問題點 1,拿出準備好的矽氧樹脂厚厚地塗上,再繼續匍匐着爬到問題點 2,繼續用矽氧樹脂修補問題點 2 的裂縫。我們在問題點 2 停留比較久,因為問題點 2 離梯子很遠,角度又陡,謹慎一點等樹脂乾了確認沒問題再離開比較保險。

等待的時候,我們斜靠著屋頂向遠處眺望,很高興能看到與平日不同高度的景色。同時,晴朗的秋日,曬著暖烘烘的午後陽光,催人欲眠。笑著跟蘇小妹說:「乾脆睡個午覺再下去吧。」總是很認真的蘇小妹說:「不好。怕你睡著了沒抓穩,會掉下去。」可惜,在屋頂上睡覺也是我小時候的瘋狂夢想之一啊!

攝影痴蘇小妹說:「沒拿相機上來,倒是可惜。」我早就想到了,怕他念我工作不專心愛搞東搞西,才沒有拿。於是,我們決議還是要留下在屋頂上的記錄。等會工作結束,蘇小妹先爬梯子下去拿相機,我則留在屋頂拍幾張照片。

IMG_1964

我們的工作成果 - 問題點 1

IMG_1965

IMG_1969  

和平常不一樣的視野

 IMG_1970

這個角度讓我看了頭有點暈

雖說屋頂漏水是件讓人頭疼的麻煩事,我們卻因此看到了很不一樣的風景。 而爬上屋頂帶來的一點小刺激,也成了我們平靜生活裡的一個小冒險,夠我和蘇小妹津津樂道個兩天了 (話說,鄉居生活也只能這樣自得其樂) 。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