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13

每年 11 月的第 4 個星期四是美國的感恩節,從星期三開始放假,共有五天的假期。感恩節跟我們的農曆新年非常像,傳統精神是要家人團聚在一起大吃大喝。這樣美好的節日,我們怎麼能錯過呢?管他是哪一國的傳統,當然是要入鄉隨俗囉!

最近我和蘇小妹忙得有點喘不過氣,因此我們也期盼這個難得的假期很久了。為了兩個人的感恩節,我們十分雀躍地準備著豐盛的食物。恰好高檔超市 Hyvee 感恩節的活動是買一個火腿送一隻火雞,我們特地衝去買了一個6.5 磅的火腿得到了一隻接近14 磅的免費火雞。據蘇小妹的一個學生往年經驗,這樣的份量,夠他們一家 15 人吃上一個星期 。( 15 人的整星期口糧?對我們兩個大吃客來說,應該是游刃有餘!)

我沒有對付過火雞。蘇小妹以前烤過,但最後一次烤火雞是二十二年前。他認真地惡補,詢問了許多位老經驗的專家,又上網 Google 了食譜。於是本次感恩節日的大廚由他擔任。他趁此機會搶走了我的大廚圍裙,我也只能摸摸鼻子穿上二廚的圍裙。

Together   

無所味廚房的制服

 

烤火雞的工作我並沒有打算攬來做 ( 雖然因此被搶走大廚的圍裙,我還是忍下來了) 。因為我準備在感恩節時試作幾個計畫很久的新菜色,好好大玩特玩。首先,我打算烤一盤希臘、中東的主食 - Pita 口袋餅來搭配火雞。接下來,這個假期的下午茶我預備烤英式下午茶的經典點心 Scone 司康。

可惜我的烘培實驗室才一出手,在開始作 Pita 餅就踢到了鐵板。第一次用酵母揉麵團,經驗不足,我的 Pita 麵團不夠濕潤。原來是地中海風味的口袋薄餅,烤出來的結果變成相當有嚼勁的『山東大餅』。還來不及感嘆我的失敗,我又趕緊捲起袖子繼續進行下一道菜 - 甜菜根沙拉。

之前 Anita 送給我們一罐農場收穫自己醃漬的甜菜根。我參考了傑米‧奧利佛的食譜,用香料辣油、蘋果醋、紅酒、檸檬香鹽、胡椒調了醬汁,拌上迷你香草園種植 - 產量可比擬黃金般稀少的芝麻葉,完成了一道蔬菜沙拉。還好沙拉沒有失敗。甜菜根配上辣味,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對味。

我們等不到晚上,開了一瓶紅酒,中午就開始吃起感恩節大餐。以下為無所味廚房推出的感恩節菜色 - 一整隻烤火雞、失敗的 Pita 餅以及甜菜根芝麻葉沙拉。點心則是蔓越莓 Scone.

 

 IMG_2829good-001

臨時大廚烤的火雞雖賣相不甚佳,滋味倒挺不錯。

IMG_2833-001  

幻想中適合假期食用的輕食 - 異國風味口袋餅,卻變成適合行軍的緊急口糧。好冏。

IMG_2861-001

甜菜根搭配迷你香草園產出的芝麻葉沙拉。 

IMG_1073good  

烘培實驗室第二作 - 有點燒焦的蔓越莓 Scone

 

感恩節熱烈的節日氣氛讓我們食慾大開,剛出爐熱騰騰冒著芳香蒸氣的烤火雞也讓我們決定拋開所有節制大嚼特嚼。暢快地大塊吃肉大口喝酒之後,我們兩個終於快樂地撐著肚子滾到沙發上,稍作休息。

大部分注重身材而窈窕美麗的女孩在大吃一頓之後都會有罪惡感。我在飽餐一頓之後,卻是想跟我的肚皮 High Five 擊掌說:「 Good job!」與她們相比,我的行徑找不到一丁點女性應有的纖細自重,若說是相撲力士的話還比較貼切。我想,我應該會就這樣圓滾滾的度過一生吧。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