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13

Anita 送給我們很多農場自己收穫的地瓜,可以拿來玩地瓜三吃 (笑) 。其中最方便快速的吃法是煮黑糖薑汁地瓜湯。除此之外,我也做了一道很應景的感恩節料理 。上次在 Anita 家的生日 Party 吃到一道蕃薯泥,有了這個靈感,回家之後我再稍稍修改變成甜點。

這道簡便的甜蕃薯泥變化很多,是每個人都可以輕鬆做出適合自己口味的清爽甜點。原來風味樸實的地瓜,稍稍做一點裝飾,就是健康時髦料理大變身 (日式雜誌最愛用的台詞) 。

 

材料:

地瓜 (蕃薯) 數條

奶油適量 (可依照個人喜好及地瓜的質地等條件調整:煉乳、鮮奶油、牛奶等乳製品) 

紅糖適量

以及秘密武器: 我自製的檸檬皮香鹽 ( 用現磨碎的檸檬皮末 Lemon zest + 鹽也是可以)

 

作法:地瓜煮軟或蒸軟壓成泥。趁熱拌入奶油及鹽、檸檬皮末攪拌均勻 。薯泥盛入可入烤箱的淺盤容器,用叉子在薯泥表面橫向刮出一條條橫線紋,再縱向刮出一條條縱向紋就可以畫出下圖的花紋。表面均勻的撒上紅糖,送入烤箱上層以攝氏 200度烤幾分鐘上色及可 (視薯泥濕度調整上色時間) 。

IMG_2979  

紅糖烘烤過變成棕色的焦糖,放涼再吃表面會有脆脆的口感。

IMG_2977

用叉子刮花紋,看起來也蠻像個樣子的嘛 (驕傲) ~

成品讓蘇小妹試吃,問他感想,他卻微笑不答。經我再追問,他才說:「好啦!真的很好吃。雖然是溫熱的點心,吃起來又很清爽,很像夏天的冰淇淋。」我怪他:「好吃幹嘛不直接說?這麼慢才講。」他回答:「我不要妳花太多時間煮飯嘛!......」接下來不用說,我都會背了......「妳的時間寶貴,要用在更有意義的地方......」好吃就說好吃,機器人搞得這麼複雜幹嘛 (機器人不能說假話,他又不想鼓勵我花太多時間煮飯,所以微笑) 。

自賣自誇時間:檸檬皮末讓這道甜點清爽度滿點,加一點點鹽提味反而讓地瓜的自然甜味更鮮明。是很適合小朋友及體重控制的一道點心 (我來說的話似乎沒什麼可信度)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瓜 蕃薯 刮花 甜點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