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13

蘇小妹的系上來了一位新同事,是個陝西籍的年輕女教授-娟 。有許多共同點的我們很快成為好朋友。

在 Lincoln 住了一年的我,自認為前輩,有義務傳承一些經驗給剛從 Georgia 喬治亞州搬來的她。我告訴她:哪裡有可以買到亞洲食物的東方店;也推薦了幾家亞洲風的餐廳。

娟也問我這個老前輩,在 Lincoln 有哪些娛樂。她很可愛地問我:「這裡的娛樂是不是只有 Football ?為了融入大家的話題,我是不是該學著看懂 Football 啊?」( Nebraska 人非常支持 UNL 的球隊 Corn Huskers )

同時,聖誕節快到了。 娟問我:「這裡的聖誕氣氛濃嗎?」經她一提,我開始回想去年的聖誕節。想了很久,我都想不起來去年的聖誕節我們做了什麼。我打開了部落格 ( 從搬來美國之後,我便開始寫部落格紀錄心情及生活的點點滴滴 ) ,2012年的 12月 25 日空白。不死心地,我又打開 FaceBook 查閱。前一天、後一天都有紀錄,獨獨遺漏了聖誕節。

我有點洩氣,告訴娟:「很抱歉,我想不起來去年聖誕節做了什麼,沒辦法給妳答案。」娟當然笑著告訴我,沒關係。

我自己的心裡卻一直覺得很疙瘩。雖說自從跟蘇小妹一起生活以來,每天都開開心心 ( 即使不小心吵架了也一定當天和好 ),聖誕節當然也是開開心心地度過。但是,沒有紀錄下來這件事,讓我感到非常可惜。

就像是辛辛苦苦完成一幅拼圖,卻不小心遺失掉了一塊,那塊空白好生尷尬。

我想,我以後會更認真一點,乖乖做紀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