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2-2014

年末時,蘇小妹不小心感冒了。床上躺了兩天之後終於可以離開床,移到沙發上休養。

我的心情很複雜。我喜歡他在客廳裡,因為我可以隨時看看他,會比較放心;雖然他大部分時間還是昏沉沉的躺在沙發上,不過在寂靜而寒冷的雪天裡,能夠兩個人待在客廳裡還是會感覺比較溫暖。可是另一方面呢,他霸佔了我平日起居最愛的沙發,讓我在客廳時不知該坐在哪裡,十分尷尬 。輪著換了幾個點都不甚稱意。

即使如此,我還是開心地照顧著蘇小妹。此時卻發生了當初沒料想到的事件。

家裡的白米最近正好快吃完了。平常我們都是到東方店一次買一大包白米回來,本來準備聖誕節從農場回來之後找一天去東方店補貨,還沒去買米前蘇小妹就病倒了。

再加上為了讓蘇小妹好消化、快速恢復元氣,我特地每餐都準備白米燉的雞肉粥 ( 平常煮飯是用一半白米加上一半糙米 ),因此白米比預定時間又更早吃完。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啊!再怎麼會煮飯的夢幻煮婦,沒有白米也是煮不出白米粥的 ( 自己把糙米摏成白米?我沒學過 )。病懨懨的蘇小妹不能開車;他也不放心讓沒在雪地上開過車又是路痴的我單獨開車出門;在零下低溫走幾十分鐘到離家最近的超市扛一包米回家看起來也是不可能的任務。

只好打電話給 Vinod 了。恰巧接電話的是 Vinod 的妻子 Rugmini。她非常體諒我們的窘境,趕緊準備豐富的食物給我們應急。過了一會兒,雪中送炭的 Vinod 出現在我們家門前。

他帶了一大袋食物過來,內容:一盒米、特地為我們煮的蔬菜濃湯、咳嗽藥水、好幾罐可樂 ( 可樂本來就是治療咳嗽的藥水,因為美麗的意外成了風靡全球的休閒飲料 )、一盒 Orange Pekoe 錫蘭白毫紅茶葉。同時,還帶了一袋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Vinod 笑著說:本來是打算在年末 Party 時給我的,因為我們沒辦法去,所以今天送來。我感動極了!很開心地謝謝他們。

怕 Vinod 被蘇小妹傳染感冒,我們也不敢留他,道謝之後聊幾句便送他出門了。

送了客人出門,我愉快地拆開生日禮物,收到:一副珍珠耳環、含括香竹的芳香組一組、Elderberry 果醬一瓶 ( 細心的 Rugmini 記得我試做了兩次 Elderberry 果醬失敗,特地買了讓我當範本 )。

總計我今年收到的生日禮物有:兩個塑膠帆布的大容量提袋 ( 適合野餐的萬用袋,很合我意 )、兩副耳環、兩罐果醬、一組括香組。這些禮物,和我在台北時收到的禮物很不同。城市人的禮物比較偏向精巧鬥奇、時髦有型;而在樸實的美國中部 (也可以說是鄉下 ),送的禮物是平實而有用的。兩邊的文化差距,相當有趣。我這個一半城市人一半鄉下人的新移民,很幸運地能兩種文化皆經歷。

話說回來,從小在城市裡長大的我,習慣了物資充沛、雖時都能找到東西吃的生活,從來沒想過會遇到把家裡的食物吃完而不能出門補充的窘境。這也是在這裡才會遇到的新鮮體驗吧。

註‧欣賞一下 Big Bang Theory 討論座位的一段經典影片。也只有的神經質 Sheldon 能夠體現我對座位異常執著的龜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