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014

這幾天 Lincoln 強勁的寒風威力十足。本日的最高溫是攝氏零下 16 度,最低溫是零下 22 度。其實零下 16 跟零下 22 度,這種完全超越人體忍受範圍的酷寒已經分不出有甚麼差別了。

值得慶幸的是,我們就要跟隨著候鳥的腳步往南飛到陽光之州 - Florida 去了 ( 是說該飛的早就飛了吧?沒飛走的,這種日子也飛不動了) !

冷冽刺骨的天氣裡出門實在很痛苦,超低溫還會提高旅行的難度,不過一想到溫暖的南方,臉上還是會忍不住微笑。這一次我們不在車程 15 分鐘內的 Lincoln 小機場搭機,而要趕到車程約一小時的 Nebraska 最大城市 Omaha Eppley Airfield 機場搭機。出遠門前我們先到加油站去加個油。

蘇小妹加油時,為了扮演好助手的角色,我拿起加油站附設的洗車刷,準備把車窗玻璃清一清。「太冷了,不要洗啦!」蘇小妹數度勸止無效。

等我把溼答答的刷子刷在玻璃上時,蘇小妹才提醒我趕快擦乾,不然會馬上結冰 ( X的,這麼晚才說到重點,早點說我就不會洗了)。突然省悟的我趕緊拼命刮乾水漬,可惜我的努力不敵急凍的速度,玻璃比清洗之前還要模糊。

實在太冷了,油一加滿我就丟下擦不乾淨的玻璃衝進車內。更令人生氣的是,在室外待不到 5 分鐘,我的手指頭就痛得要命。為了面子問題,我進了車子後脫下手套,強擺出鎮定的撲克臉輕輕對手指呼氣弄暖。蘇小妹看著我說:「手指頭很痛吧。」林伯又羞又怒,沒有搭理他。

加好油出發去機場前我們先彎到 Vinod 家一下。我告訴了 Vinod 我在加油站的笨事。 Vinod 才聽到我洗玻璃就叫出來了。我半忿恨地說:「對啊!經過的人們居然沒有一個人阻止我。」虧我一直認為 Lincoln 的人們善良又熱情,實在太讓我傷心了。簡單跟 Vinod 抱怨了兩句,我們繼續駕車前往 Omaha.

由於今天的超級低溫冷氣團籠罩了美國東半部,連帶地影響了飛機起落。N.Y. 及 Chicago 等地的航班大亂,讓候機的我們提著一顆心。還好,我們搭從 Omaha 飛往 Atlanta 的飛機最後只延誤了20 多分鐘。雖然讓轉機時間變得有點緊,還在能處理的範圍內。在美國旅行,除了幾個大的轉運站之外,城市之間大部分都需要經過轉機才到得了。而因航班出問題得滯留在機場過夜對很多美國人來說也都是家常便飯。唉,僅僅是在美國境內旅行也要如此辛苦,讓我想念起蕞爾大的台灣。相較起來,在那可愛的小島上旅行時,大部分的時候都算是輕鬆而愉悅的。

我們經歷了拖著行李競跑;接著等待不知何時會起飛的飛機;連換了兩次登機閘門等重重的關卡後,好不容易抵達蘇小妹開會的地點 - Orlando.

剛到 Orlando 機場沒多久,我便看到了很動人的一幕:一對可愛的小姊妹,大約三、四歲左右,搖搖晃晃地衝向剛抵達的爸爸。那對姊妹又抱又親穿著軍服的爸爸,拼命黏著爸爸,小小的頭彷彿要擠進爸爸粗壯的身軀一般,媽媽則在不遠處含淚微笑看著父女們。易感的我,趕緊把下巴抬起來,否則眼淚也要跟著掉下來了。

這段感人的小插曲,讓我忘記了冬天旅途的勞累,從心裡溫暖了起來。即使在暗夜裡乘著計程車前往飯店,我依舊是興味十足地觀察著沿途的景色。

「這就是南國風光啊!」我在心裡快活地想著。綠葉還柔順地待在樹上搖曳生姿,水也還熱情洋溢地拍打著水岸;不像北方的水,很早就冷冷地凍成剛硬的冰。

但是我的好心情在到了飯店之後被寒風吹跑了。可惡!冷氣團早我們一步,搶先到了 Orlando.  

我們住宿的是南方度假風情的渡假村,一棟棟旅館建築圍繞種植了棕櫚樹的游泳池中庭,設計是為了讓人們享受溫暖的悠閒氣氛。要走到我們的房間,需要在沒有遮蔽的寒風中走上好幾分鐘。大病初癒的蘇小妹邊走邊咳個不停,更讓我又急又氣 ( 密醫悉心照顧的病人好不容易才好起來的啊! )。

放了行李,我們到庭院正中央的餐廳解決已經遲了的晚餐。目前攝氏 6 度,雖比起 Lincoln 的冰點是好得多,依舊是不宜在室外久待。南國風的半露天餐廳,沒有牆可以擋住這裡難得一見的寒風,讓餓著肚子的我們感覺更加淒寒。最後我們決定把晚餐帶回房間吃。服務生遞食物給我們時說:「我很抱歉天氣突然變得這麼冷,但我實在無能為力。」唉,只能怪南方不識冷滋味,建築設計的主要功能是讓人享受好天氣,而非遮風避雨吧。

美國這個新大陸對我來說還相當陌生,沒到過幾個州、幾個城市。前幾次跟著蘇小妹出門開會時,我僅僅帶著好奇的態度前往新鮮的城市,不會設定期待值。每回也總能愉悅地帶著新的體驗回家。

這一次,人還在冰點以下的 Lincoln 時,我便已經幻想著在南方溫暖的日光浴、邊喝插著小雨傘的熱帶飲料。而現在沐浴在寒風中,我感到失望極了。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