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1-2014

今天來說說我在 Orlando 的覓食之旅吧。大部分時間我都是自己一個人在不熟悉的地方亂逛亂吃,因為前三天蘇小妹忙著開會,會議地點也包辦了三餐。

我雖有嘗鮮的勇氣,但旅館附近實在沒什麼新鮮事。這裡是環繞著主題樂園的衛星旅館區,周邊都是大大小小的旅館。旅館周圍則四散著一些美式連鎖餐廳,不只在全美國都有連鎖店,連在台灣也可以看得到。

我只好從 Lincoln 家附近看不到的先嚐起 :7-Eleven。住在台北等都會區的大家,一定會笑我吧?在台北,7-Eleven 可以說是生活的一部分了,幾乎每天都會進去個一、兩次。但也許是生活型態不同,在 Nebraska 混了這麼段時間,我還沒找到 7-Eleven。

帶著懷念的心情,我走進了飯店附近的 7-Eleven。和台灣總是乾淨明亮的印象不同,這裡的 7-Eleven 感覺有點擁擠,也沒那麼高級。和台灣的 7-Eleven 一樣的是,這裡也有一些熟食;不同的是,這裡的熟食走的是低價路線。我覺得美國的 7-Eleven 比較像是台灣高速公路休息站還沒有規劃成美食區時的樣子:僅僅提供飲料、填飽肚子的堪可吃食物。說到這,我不得不佩服統一集團,可以把 7-Eleven 的形象塑造得這麼高級,遠遠地超過發源地 - 美國本土。

我買了一個熱狗麵包、一些零食、優格、啤酒 ( 蘇小妹看到我買酒,驚了一下。傻瓜,都結婚這麼久了還不瞭解吳大哥 )。熱狗麵包配上酸菜等醬料,鹹得像打翻了鹽罐子,我很想猛灌啤酒。也許這正是 7-Eleven 的策略。

接下來的日子,我吃了Burger King 漢堡王和 Popeye's 炸雞等一般的美式速食,沒什麼特別值得大書特書的。一個人,實在懶得花腦筋找東西吃了。不過在亂逛的時候,看到了 Panda Express 熊貓快餐 - 專門騙老外的中式速食連鎖店。等我回到飯店,告訴蘇小妹這附近有這間店。蘇小妹聽了眼睛發亮,說:「我要吃!我想吃中國菜!」是有沒有這麼可憐啊?

看他這麼思念,我出去覓食時順便買了一份等他晚上回來吃。一般老外吃辣的程度大約是小學生等級,即使我點了菜單上有辣椒標誌的宮保雞丁,也是甜味居多。Panda Express 的中國菜,連我這個台灣人看了都認不出來是什麼菜色,宮保雞丁加甜椒、櫛瓜?雖然如此,蘇小妹依然開開心心地吃了 ( 在美國待這麼久,胃袋還是亞洲的 )。

就在我對這附近的覓食區都失去熱情了的時候,蘇小妹的會議終於結束,我們可以開始好好享受假期,也可以兩個人一起去好好地吃晚餐了。好險!一向好胃口的我都快要得厭食症了。

我們的第一頓大餐就是要豪邁地吃海鮮鍋!因為 Orlando 雖不在沿海,距離海岸線只有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應該可以吃到新鮮的海鮮。

沒有先 Google, 我們反正看到名字有 Crab 字樣的餐廳就走進去了。在 Joe's Crab Shack 點好菜不久,服務生就跑過來幫我們圍上圍巾 - 可愛的圍巾上面還有服務生手繪的圖案及手寫字,我是 Queen,蘇小妹是 King。

隔壁桌比我們早到的客人食物送上來了,卻還沒有圍上圍巾;我們則是圍上圍巾了,面前沒有食物。我問蘇小妹:「你覺得哪一種比較難熬?是像我們一樣蓄勢待發了而沒有食物?還是像隔壁一樣,聞到食物的香氣還得等著圍圍巾?」餓著肚子的蘇小妹但笑不答。我想他是餓到沒力氣思考這麼無聊的問題吧。

 IMG_4247  

圍上圍巾好一會才等到我們的海鮮。雖說不過約三分鐘而已,對肚子餓的人來說像是永恆啊! 

有扇貝、淡菜、螃蟹、馬鈴薯、玉米的海鮮鍋不負我們的期待,十分彈牙鮮美。新鮮的海鮮果然隨便蒸一下就能口齒留香!不過癮的我們又叫了一鍋內有蝦、 Crawfish ( 俗稱小龍蝦 ) 、香腸、馬鈴薯、玉米的綜合海鮮鍋 ( 美國的這種海鮮鍋都會搭配玉米及馬鈴薯 )。我是第一次吃到 Crawfish, 蘇小妹則是第二次。我覺得 Crawfish 這種新鮮的口感很特別。

我和蘇小妹忙著剝殼、大啖海鮮,沒空聊天。為了剝濕潤的海鮮殼,我們兩個手指頭的皮膚都像泡水泡太久一樣皺了起來。我才很驚訝地跟蘇小妹說:「我們兩個的晚餐真是太豪華了!居然吃到手皺了!」蘇小妹幸福地點點頭,繼續吃。把兩鍋海鮮吃得一點不剩,我們兩個人才愉快地腆著肚子,散步ㄧ段路回飯店。 

隔天的晚餐,離家已經 5 天,思念中國菜的蘇小妹唸著想去吃 Joe's Crab Shack 餐廳對街的 China Buffet 。我則不怎麼起勁。因為在美國的中國餐館,很多都是不中不西的怪口味,讓人吃了更是徒增傷感。尤其在這種觀光景點,大多是地雷點。

不過,既然蘇小妹興致勃勃,我又沒有更好的提議,我們還是出發前往 China Buffet。走近餐廳,ㄧ見招牌上寫著餐廳的中文名叫『美味居』,原來半信半疑的我馬上贊成。從餐館的名字可以看得出餐館主人的自我期許,及對中國文化的了解 ( 很多開中國餐館的都是在國外長大的華僑,他們對中國菜的了解不一定比外國人多很多 )。

ㄧ進門,餐館主人便用中文親切地問我們:「幾位?」那種親切而道地的感覺,讓人十分舒適。

主人帶我們到座位,還沒坐定位,旁邊的服務生便愉快地鼓勵我們去取食物。

自助餐檯的食物很不錯,除了準備有外國人會喜歡的幾樣食物,也有許多口味道地的中國菜。顧不得經濟效益的我,吃了好幾盤的泡菜及涼拌海帶。這兩樣在台灣一點也不稀罕的食物,在 Lincoln 可是難得ㄧ見啊!蘇小妹則猛攻海鮮。這裡的魚、青口 ( ㄧ種貝類 )、花蛤,都相當新鮮。

美味居的食物當然很值回票價,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的服務。他們的服務相當有意思,態度親切而不像商業化包裝出來的。這群可愛的女服務生,帶著一種鄰家大嬸宴客時的表情,有點靦腆又興味盎然地在用餐區走來走去,看著顧客們大啖他們的食物,在適當時間冒出來收拾餐盤、遞東西。蘇小妹拿了一盤螃蟹等海鮮回到位置上,一位大嬸便自動取來一隻剝蟹鉗遞給蘇小妹。

在這種愉悅而熱鬧的氣氛裡,自在地享用了豐盛的美食。我和蘇小妹的 Orlando 美食之旅,可以說是在這裡劃下了一個相當完美的句點。

若是能把美味居搬回 Lincoln,那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