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1-2014

今天是大年初二。蘇小妹的好朋友 Vinod 邀請我們到他家聚聚吃午餐。

這個跟蘇小妹相處十多年的同事兼好友也毫不見外地告訴我們,妻子今天到醫院當班,他必需照顧調皮的雙胞胎,所以他今天沒辦法準備食物。我和蘇小妹聽了滿口答應會帶食物過去,要他煮一鍋白米飯等我們就好。

Vinod 的妻子及小孩因宗教因素是素食者, 為了方便, Vinod 平常在家也吃素,現在只偶爾吃葷食。於是我和蘇小妹討論了一下,決定準備薑燒豬肉片及辣炒小魚乾花生帶去 Vinod 家。

今天清晨雖然飄了一層薄薄的白雪,當我們抵達 Vinod 家時,卻是難得的晴天。

Vinod 開心地迎接我們進屋,邊聊天邊帶我們到他們在去年才布置好的餐室,準備吃飯。( 有些比較講究的美國家庭會有兩張吃飯的餐桌,一張是擺在平常起居的廚房裡;一張則是擺在用餐室供訪客及宴會時用。)

Vinod 雖沒準備大餐,倒是開了瓶紅酒,並取出了漂亮的餐碟及餐具。我們擺好食物,坐下來用餐並佐著紅酒,愉快地邊吃邊聊。光線充足的餐室裡,灑滿了暖洋洋的陽光。

雖然 Vinod 是印度人,對於華人傳統新年習俗並不清楚,他不過是恰好在周末邀我們到家中坐坐。又因為陽光不錯,便在有大片玻璃窗的餐室午餐,並非特別布置。

但是今天的午餐聚會卻讓我有一種『走春』的錯覺。我回憶起以前在台灣時,過年期間和家人打扮得漂漂亮亮地到親朋好友家拜年的情形。

同時我和蘇小妹不同於往昔到 Vinod 家的隨意形象,特地在大年初二捨棄平常穿的變形家居衫,穿著整齊出門赴會。年味是更加地濃郁了。  

IMG_59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走春 拜年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