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5-2014

Lincoln 被冬季風暴籠罩,從昨天上午便開始下起細細的白雪,直到今天清晨才停止飄雪。

蘇小妹昨天下午回家時,雪雖然仍持續下個不停,卻也不能放任白雪淹沒通道及門口,所以他還是先除一遍雪。蘇小妹拿著鏟子除雪時,鄰居也剛回到家,正推著除雪機清理門口。看到蘇小妹用鏟子除雪的進度跟烏龜爬差不多,熱心的推著除雪機過來幫忙除掉了一半以上的積雪。雖然身在寒冷的北方,這裡的人情味可是很溫暖的。

岔個題外話,我一直很羨慕鄰居的除雪機,從去年的第一場雪後就一直鼓動蘇小妹買一台。我覺得只要推著機器,所到之處,積雪會像摩西過紅海一樣自動走避,真是太酷了!不過,負責除雪大任的蘇小妹一直遲遲不下手。他的理由是:除雪也是一種運動 ( 這也是一種自虐的運動吧 )。

今天清晨蘇小妹要出門,一打開門,雪雖然停了,門口還是積了一層雪。他趕緊拿起鏟子,把車道清一清,再開車出門。我看到溫暖的大晴天,襯著銀白的雪,很像一幅畫。於是,套上雪靴便跑出去拍幾張照片。

不過,溫暖的陽光像是包了糖衣的藥丸,若被甜蜜的外表吸引,含在嘴裡一會兒後,便會嚐到濃濃的苦。陽光雖然美好,室外溫度可是只有攝氏零下 13 度,刺骨的寒意下,我草草拍了幾張照片便又鑽回溫暖的室內。

IMG_4546  

不認識的勇士,在這種天候下依舊出來跑步。想多拍兩張他的英姿,速度太快了,鏡頭追不上。

IMG_4555  

雪天裡,最開心的傢伙當屬小孩子了!不但停課,還可以穿著鮮麗的雪衣出來玩雪。俗話說:「小孩子屁股斗三把火。」此話不假。

雖然 Lincoln 的雪飄了快兩天,不過對 Lincoln 人來說,五吋厚的雪算是稀鬆平常的事。轉到了在南方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 Atlanta,在 1 月29 日當天不過是下了兩吋厚的雪,整個城市幾乎是鬧了個天翻地覆。高速公路車禍連連,變成大型停車場;小孩子們得留在學校過夜;大人們則困在車陣中十幾、二十個小時。在我們北方人的眼裡 ( 我不過才經歷過一個冬天,口氣已經像個老鳥 ),真是不可思議極了。

話說回來,位在南方的城市,沒經歷過風雪,一但遇到,還真不知道要如何因應。全亞特蘭大只有一台灑鹽車可以預防路面結冰,市民也沒有在雪地裡開車的經驗,因此交通大亂,讓整座城市變成像 The Walking Dead 陰屍路的場景。

小看冰雪威力的喬治亞州州長及亞特蘭大市長,自然淪為大家的笑柄,各個脫口秀節目都愛拿這個事件取笑一番。雖說天候因素導致這次的混亂,但從我這個外行人的眼光來看,喬治亞州及亞特蘭大的政府也太不專業了,沒經驗更應該向北方的專家請教一番才是。

 

一向都非常犀利的 Jon Stewart 當然也不會放過這毒舌的好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