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3-2014

歐‧亨利 O‧Henry 的短篇故事《聖賢的禮物 The Gift of the Magi 》,描述一對窮困卻十分相愛的年輕夫妻。聖誕節快到了,這對夫妻各自絞盡腦汁想買樣好禮物送對方。最後無計可施的妻子剪掉一頭瀑布般的閃亮金髮賣了,才夠錢買一條白金錶鏈搭配丈夫祖傳的漂亮金錶。等丈夫回到家,看到妻子的短髮大驚失色。原來夫妻倆心意相通,丈夫為了買聖誕禮物也把金錶賣掉,買了一組玳瑁髮簪送她。

以前我非常喜歡這個故事。這對夫妻為了心愛的對方而願意放棄自己最鍾愛的珍寶,我覺得這是很難能可貴的真情。能擁有這樣心意相通的伴侶,雖然物質生活貧困,精神卻是十分富足。

記得年輕時,我熱愛花心思送禮,也很喜歡收到禮物,拆開禮物時的驚喜感,更是讓我超級興奮。禮物本身倒不是絕對重要,那時我重視的是藉由禮物所傳達的心意。

話說一年一度的情人節快到了。只要一打開電視,會發現如巧克力、鮮花、珠寶等跟情人節搭上關係的產品,可緊緊地把握住這段時間,熱情讚揚著情人節的禮物對贏得佳人芳心有多麼的重要。尤其珠寶廣告,最常使用的一個橋段是:男人在看似不經意的情況下,取出一件美麗的珠寶,幫情人戴上。情人也會展現快樂的笑容,緊緊擁抱男人。

看到這一幕,我不假思索地回頭對蘇小妹說:「你千萬不要這麼做,做了我一定會臭罵你。」話一說完,我突然發現:怎麼我結了婚變化這麼大?!以往喜愛驚喜浪漫的我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以前還是黃金單身女子漢的我曾經想過,如果我心愛的人送我一件珠寶,我一定會十分開心。身為女人,對於晶瑩的美麗珠寶,自然是有著特殊的感情。同時寶石所象徵的永恆及珍貴的涵意,拿來比喻愛情更是再恰當不過。

但是,幸福的我現在卻一點也不想要珠寶。我還是覺得寶石很美麗,看到鑲工精緻的鑽石項鍊也會讚嘆不已,那心情就像是在博物館裡看到『希望鑽石』一樣。藍鑽很美,但我不想要掛在脖子上。

因為在遠方閃爍著晶亮光芒的夢想,是現在的我最想要的珍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