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5-2014

這一陣子我拉著蘇小妹和我一起看日本的『全能住宅改造王』老節目。我們很喜歡看節目裡的設計師們如何克服狹小空間,為有居住困擾的委託人修建出舒適的住宅。同時節目裡有一個很吸引人的特點:每個設計師都會特別為委託家庭做個量身訂做、極具巧思的完美家俱。一向熱愛搞東搞西的我們看了之後受到很大的鼓舞。再加上起居室裡擺的電視櫃、咖啡邊桌及茶几是從蘇小妹單身住在公寓時就存在的老古董,和家裡的布置格格不入,我們決定自己來設計一款。

IMG_4755  

認真計畫的我們,還跑到 Home Depot 去考察材料及工具。我們討論之後,蘇小妹畫出了設計草圖。準備等到天氣較和緩的時候,就要到車庫去邁向我們的木工之路。這段時間我也繼續翻閱家俱等裝潢雜誌,尋求更新更好的靈感。

昨天到 Walmart 去採購家庭用品時,我心血來潮拉著蘇小妹看幾眼組合家俱。我想,不過多花個幾分鐘參考一下,說不定可以激發出一些好點子來。

出乎意料之外,有一組沒什麼名氣的組合式家俱既設計線條簡潔、價格又便宜。電視櫃、咖啡邊桌、茶几等一應具全,甚至還有玄關桌。我們兩個考量了一下,起居室所需家俱的條件並不特別刁鑽,這組家俱已經很夠用了。大量生產的家俱品質雖不是頂級高貴,但材質很耐用 ( 可以保證的是,一定比我們自己做的漂亮 )。而最讓人無法拒絕的一點,價格實在太划算了!比我們自己買材料的費用還要便宜。

於是我們兩個屈服了。

花了一個晚上趕工組裝好四張咖啡邊桌、兩張茶几、一個電視櫃,在屋子裡擺來擺去搭配之後,我們隔天又衝去買了五張咖啡邊桌。同樣設計的家俱,組裝了這麼多件,我們熟能生巧越裝越快,裝到後來,還有一點點互相較勁的意味。同時,運用組合式家俱靈活搭配的特性,我們花了一點心思好好地擺設。

手掌因為握著螺絲起子用力旋轉太久而作痛,我們邊揉著不年輕的腰邊欣賞著辛苦工作的成果。我和蘇小妹彼此取笑著我們可以去當組裝家俱的專業工人,再加上只花了幾個小時就完成起居室的家俱布置,解決一樁心事。說起來,我們也享受了另一種快樂。

IMG_4736  

組裝起來的茶几  

我們策畫許久的創意,以及興奮不已地期待春暖開工的心情,就這樣不敵專業設計師挾帶著大量生產的經濟優勢,瞬間瓦解。

我想,一直心癢癢想要玩耍的木工之夢,要暫時被冷凍起來,等時機來臨再繼續圓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