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20-2014

我們的後院很大,如果全部開墾來種菜,應該足夠我去擺個蔬菜攤。可惜,蘇小妹喜歡清爽乾淨,只開放一小角讓我種菜。

我們在去年初春就裝設好花圃架,卻沒有開種。因為在去年的 4月中我就回台灣了,總計在台灣及新加坡共待兩個多月,晚一點出發的蘇小妹也會離家 3 個多星期,我們兩個討論後,決定緩一年再種。去年初春時我們在家裡種了一些百里香、鼠尾草、羅勒、芝麻菜、藍莓等盆栽,蘇小妹則在五月出發前把這些植物搬到 Vinod 家,交託給蘇小妹最要好的好朋友。幾個星期後,Vinod 要出發回印度前又把無所味廚房的鎮廚之寶搬到了他的好朋友 Viji 家。等 Vinod 從印度回來,他除了藍莓繼續留在 Viji 家,其他的香草又搬回到他的家裡自己照顧 ( 可憐的盆栽,到處流浪 )。我們六月初回到了美國,帶了台灣名產去答謝 Vinod 及 Viji,也趕緊把漂泊在外的鎮廚之寶帶回家。

等我回家檢視我的寶貝盆栽時,發現留在 Viji 家的藍莓長得還不錯;在 Vinod 家的香草們則是垂頭喪氣,奄奄一息的可憐模樣。大廚我只好悉心照料,想辦法讓它們恢復昔日的光采。可惜,我最鍾愛的百里香最終還是逐漸凋零化作一撮香泥。為此,我還唏噓了好一陣子。

前幾天到 Vinod 家, Vinod 熱心地說:「我今年夏天不會回印度,可以幫你們照顧菜圃,所以你們在院子裡的菜圃今年可以開種了喔。」我和蘇小妹一起微笑謝謝他。

那時,我腦中浮現的一個景象卻是:那盆枯黃的百里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草 盆栽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