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2014

蘇小妹的前輩 Art 聽說我賦閒在家,便讓他的妻子 Chris 介紹我一些 Lincoln 的活動。Chris 是位能幹而活力四射的女性,身材嬌小的她雖然退休了依舊將生活安排得很充實,我很敬佩她。

她介紹了我幾個活動,其中之一是參加UNL Women's Club. 這個社團的成員大部份都是 UNL 教授的妻子,活動內容也很多元:公益活動、各類休閒活動、手工藝等。我可以自由選擇參加有興趣的項目。亟欲打開生活圈的我表明了意願想參加社團,Chris 便幫我安排,還帶著我去參加星期三早上的聚會。

Chris 在百忙中花心思幫我安排會面,又特地抽空帶著我參加她平時沒參加的活動,讓我十分感謝。她淺淺地微笑:「我十分樂意這麼做。我了解搬到人生地不熟的新環境會很辛苦,尤其妳又是從台灣搬到美國,不同的語言、文化,一定是更辛苦了。我是從洛杉磯搬來的新人,」她頓一頓,偏著頭想了一下:「其實,我已經搬來十五年,也不算新人了。十五年是很長的一段時間了。」

她似乎在思索些什麼,我也靜靜地微笑不打擾她。

回家後,我和蘇小妹提起這件事,蘇小妹疑惑地問:「 Chris 為什麼覺得自己還是新人呢?」我知道蘇小妹為何感到疑惑。因為可以觀察得出, Chris 生活相當活躍,朋友也很多,很難想像她覺得自己是新人、外地人。 

我卻能夠理解 Chris 的心情。記得還在台灣,我剛進入 IT 產業工作時,一直把自己當作是新人,也把『我剛進入 IT 產業不太久』掛在嘴邊。有一天我發現:我已經在 IT 產業工作 5 年,我不再是剛進入 IT 產業的新人了。經過了 5 年,我才把自己當新人的心態調整過來。

帶領著我參與 Lincoln 活動的 Chris 就像是我的領路人, 本來我都是用著對待前輩的心情來仰望她,聽了她的這一段心聲,我突然覺得跟她親近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