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2014

Chris 除了介紹我參加社團之外,還介紹我到 UNL 校園裡的美術館 Sheldon Museum of Art 當志願導覽員。我客氣地回:「我對藝術可是個門外漢。」她笑了:「不需要對藝術內行,妳只要喜歡藝術就好了。我當導覽員這麼久,所知也還甚少呢。」於是我開心地點頭,請她幫我安排和美術館的工作人員見面。

Chris 陪著我和 Sheldon 美術館的 Sarah 見面。Sarah 是個親切而風趣的人,我向她老實承認對藝術不內行,又擔心是否有能力可以全程用英文導覽。Sarah 笑著說:「別擔心,妳願意幫忙我們已經太高興了。」大家聊著天,Sarah 提起她最近在忙的幾個專案,她除了會邀請團體來 Sheldon 參觀之外,也同時和很多機構合作。其中有一個案子是為弱視兒童學校的學生申請了經費,幫助他們接觸及發展藝術。「這真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專案!」我說。同時我也告訴她:「妳跟我認為的美術館工作人員不同。我以為在美術館工作是很輕鬆而優雅的呢!」Sarah 大笑:「呵呵!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她又說:「唯一優雅的只有這個環境吧。我實在太開心能夠在這裡工作了!」

接下來 Sarah 告訴我未來有哪些工作會需要人幫忙,也告訴我什麼時候會有志願導覽員的訓練,話題告一段落,她便又鑽回辦公室繼續忙。

Chris 帶著我在 Sheldon 逛,為我介紹這個美術館。Sheldon 美術館之命名是來自於在 Nebraska 慷慨捐贈以協助美術館成立的 Sheldon 家族。

Chris 還告訴我,這棟美術館建築其實很有名。她說:「在 Sheldon 成立 60 周年紀念時,特地把所有的美術品收藏都收進倉庫裡,單純展現美術館建築的美。被稱為『The Naked Museum』。」

5246e922f2d36_preview-620  

『The Naked Museum』Sheldon 美術館建築物雖不大,設計優雅而美麗。圖片來源:Journalstar.com

Chris 又帶著我到展覽廳欣賞作品。Sheldon 美術館收藏量也很豐富,美國的本土藝術收藏是全美國最重要的。只不過受限於場地的大小,每次只能展出部分,會定期更換展出品。

仔細地逛了一圈後,我告訴 Chris,很高興能有機會參與美術館的工作,並向她道謝。和 Chris 分開後,我邊散步走向蘇小妹的辦公室邊思索,今日 Sheldon 美術館之行讓我有很多感觸。

聽著Chris 介紹 Sheldon 收藏的美術品,我感到有一點慚愧。最近出門旅行,到了各地總是趕著逛當地的美術館,忙不迭地到處參觀。而Sheldon 美術館就位在 UNL 的校園中,我卻只來過一次。那一次還是抱持著隨便看看的心情,以為校園裡的美術館不會有什麼看頭。人性往往會貴遠賤近。仔細想想,在我們的身邊,還有多少珍貴的事物是如同 Sheldon 美術館一樣,被不知珍惜地忽視了呢?

同時,總認為美術館的導覽員是充滿文藝氣息,對我是遙不可及的工作。而什麼也不懂的我,如此幸運地,有了機會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