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6-2014

今天 UNL Women's Club 有個一年一度的大活動:春季餐會,在 Country Club of Lincoln 舉行。鄉村俱樂部?鄉紳們聚會的高級俱樂部?我一定要去體驗看看!細心的 Chris 安排餐會時讓我和她一起坐,坐在認識的人旁邊的確是讓我安心多了,萬一有任何該注意的規矩,我可以馬上詢問她。

活動開始前,Chris 帶我到會場旁邊的長桌,長桌上面擺了一些慈善義賣的物品,用 Raffle 抽彩券的方式義賣。

IMG_7835  

這是 Raffle Ticket 的存根聯。先買 Raffle Ticket,每個號碼都有兩聯,撕下另外一聯放入義賣物品前面的小袋子,主持人會抽出得標的號碼。

第一次看到這種義賣方式,我很想玩玩看,但是逛了一圈後發現,每一樣義賣的物品家裡都用不到,便放棄這個遊戲。

11:30 餐會開始,我環顧四週,大約 100 人出席的活動,每個人都已經在位置上坐好了。

年度餐會上當然不能免俗地會有一些比較正式的活動:上一個年度的活動報告總結、得到 UNL Women's Club 獎學金的學生介紹、介紹新入會的成員等。

接著一位女士上台分享她參加 UNL Women's Club 的心情時,為大家唸了兩首美國女詩人 Helen Steiner Rice 的詩《 A Thankful Heart 》及 《 Things to Be Thankful for 》。我發現在歐美地區,當眾朗讀是一個蠻平常的活動,很多場合都會有人當眾朗誦詩歌或文章,在台灣則不時興這項活動。

朗誦結束,大家開始吃沙拉,我看了一下錶,時間正好是 12 點。我很佩服美國人準時的好習慣,記得以前在台灣參加餐會這一類的活動時,很少能準時吃到東西。我告訴 Chris 我的感想時,身為活動策畫之一的她回答:「其實進度延遲了。原本的計畫是主持人在台上演講時大家就要開始吃沙拉,12 點開始上主菜,沒想到大家都等到演講結束才開始吃沙拉,因此上主菜的時間延遲了 20 分鐘左右。」哎呀,我看大家都沒有動,但身為新人的我又不好意思第一個吃起來,只好餓著肚子等,早知道我就先吃了!

IMG_7795

座位上擺了三隻叉子、餐刀及湯匙,該從哪一隻叉子用起,得想一下。

IMG_7796

復活節快到了,每位來賓座位上都有一份精巧的小禮物-巧克力糖製作的鳥巢。

IMG_7800

浪漫的杯子蛋糕,比我預期的還要美味。

午餐結束後,最重要的節目就要開始了:Fashion Show 時裝秀。每年餐會時舉辦的時裝秀都是由 Coldwater Creek 女裝在 Lincoln 的分店協助舉行。剛剛吃飯時,聽到 Chris 講起,Coldwater Creek 這兩天才剛剛宣布品牌結束。啊?那麼舉辦這場服裝秀不就沒有什麼意義了嗎?

不過,沒到現場看過服裝秀的我還是滿心期待,很好奇這裡的服裝秀會如何表現。

等著等著,終於要開始走秀了,當我看到這位杵著拐杖走進來的『阿婆模特兒』時,差點「噗哧!」笑出來。

IMG_7815

仔細想,這樣的時裝秀果然是最適合這樣的聚會。比起高挑美麗得不近人情的模特兒們,這些年紀、身材都和大家相仿的成員們所展現的時裝秀,還要更吸引在場太太們的注意吧! 

IMG_7822

頗具名模風範。 

IMG_7826

模特兒與主持人的互動逗得大家都笑了。

IMG_7831 

老太太邊走秀邊展示著掛在衣架子上的襯衫。

這群可愛的模特兒們披著價格吊牌都還掛著的衣服、首飾、配件,抬頭挺胸地繞著大家走一圈,氣氛很歡樂,我也忍不住微笑。這真是一場別開生面的時裝秀!

服裝秀結束後,主持人上台叫號碼,抽彩義賣物品的得主一一領回買到的物品。餐會便結束了。

IMG_7834

和我同桌的太太抽彩買到這紅酒及酒杯組

IMG_7836

新加入的會員都有一份滿載春天氣息的小禮物。

記得去年此時,我每天窩在屋裡,忖度著外面世界的輪廓是什麼樣子,既好奇又怯生生。現在的我像是個蹣跚學步的小孩,開始慢慢地探索著還不太熟悉的這個地方,雖然還是有一點辛苦,我仍積極地收集新奇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