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31-2014

今天和蘇小妹開車出門。走在寬廣的 75 號公路上,視野很好,美麗的藍天變成了一個迷人的立體空間。

今天的雲看起來,總覺得和平常不太一樣。圓頂般的晴空中 ( 在中部大草原,天空看起來是有深度的穹頂狀,而非城市裡看到的平面 ),排列著各種形狀的雲,或近,或深,或遠,層次感十足。

雪白的雲朵很有份量,卻不是厚厚的烏雲;有些像捲棉花糖機器拉出來的細細糖絲;而糖絲般的雲,不會遮住視線,穿透過去又可以看到稍稍遠一點棉花糖般的雲。整個天空,看起來實在是美味極了。

滿布天空的軟綿綿雲朵看起來又很近,似乎只要拿起竹竿向天空揮,轉個幾下就可以黏下一朵厚實的棉花糖來。

我想起了久遠的小時候,曾經在遊樂園得到過的棉花糖。我的嘴唇、舌尖、鼻子,幾乎就要嚐到一股甜蜜而芬芳的棉花糖香了。唉,嗜甜的我,被這樣綿密潔白的雲大大地吹皺春水般的食慾。

同時,眼前的景色又美得有點不真實,像卡通裡會出現的場景,彷彿只要眨個眼,宮崎駿的小魔女就會騎著掃把從我們上空飛過,趕著去送宅急便。

被如夢似幻的天空迷得有點恍惚,我轉頭望向忙著開車的蘇小妹,他正邊聽著音樂邊唱歌;而他算不上美妙的歌聲打醒了我,我可以十分確定我們不是在夢境裡。

IMG_0957  

照後鏡裡的美麗鏡像 

IMG_0982  

近若伸手可及

IMG_0985  

藍天與池水,被一整排的樹林分隔開來

IMG_0994  

潔白而厚實的棉花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