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9-2014

機器人蘇小妹只要輸入指令之後便會勇往直前,不達任務不罷休。

跟他出門旅行過幾次的我學聰明了,在巴黎時,我早早就告訴他,在巴黎有兩件事我一定要做:去咖啡館喝咖啡跟吃馬卡龍 Macaron.

不喜歡浪費時間也不喜歡吃甜點的機器人聽到了苦著臉:「巴黎有那麼多好看的東西,幹嘛浪費時間喝咖啡?馬卡龍是什麼東西?幹嘛吃甜點?又不健康又浪費錢!」

我連珠炮般地對他曉以大義:「你不懂啦!咖啡館是巴黎最著名的文化之一耶!文人、藝術家聚集之處耶!都來到了巴黎,怎麼可以不去咖啡館?我沒吵著要去左岸的有名咖啡館,只要飯店附近的咖啡館就好,已經算很客氣了。至於馬卡龍,你又不懂啦!馬卡龍是最能代表法國甜點功夫的點心!我都來到了巴黎,怎麼可以不吃個道地的馬卡龍!隨便去間麵包店買個來我都要吃!」

機器人只得與我訂好日期:在巴黎的最後一天下午喝咖啡、吃馬卡龍。

今天是在巴黎的最後一天,早上蘇小妹去開會,我則自己去二訪聖母院,在西堤島附近走走逛逛,中午回到飯店。

蘇小妹會議結束並帶了開會的點心回來和我一起分享,我們再湊合著這幾天買回來吃剩的食物,吃了一頓簡單而依然美味的午飯,繼續出門探索巴黎。

IMG_9190

不愧是巴黎,開會的點心都這麼精緻美味!

IMG_9958  

兩個人在一天內吃完這兩盤甜滋滋的點心,我們也頗了不起的。其中我一個人就吃掉了 7, 8 個吧。

下午預定的行程是去有名的市民公墓逛,以及到萬神殿-先賢祠 Panthéon,最後休息時間喝咖啡、吃馬卡龍。

在巴黎的日子,每天就是拼命走、拼命看、拼命拍照,現在能夠好好坐下來,啜飲一杯咖啡,實在是很奢侈地花費時間的享受。因此,走進咖啡館坐下來的時候,我開心又放鬆地呼出一大口氣。 

但拿到法文菜單時,我還是忍不住皺起眉頭。蘇小妹叨念著:「巴黎是國際性都市,為什麼沒有英文菜單?這樣會帶來很多麻煩!」

行事乾脆的蘇小妹決定點兩份咖啡套餐就好,我一向點菜很龜毛,但此時有點累又礙於語言障礙,便點點頭同意,只要我的咖啡有加牛奶就好。為了咖啡要有牛奶,我來咖啡館之前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法文的咖啡+牛奶怎麼說。

等侍者來點餐了,蘇小妹指著套餐說:「兩份。」我趕緊結結巴巴地補上:「咖啡...拉...歐雷...」帥氣的侍者不懂我要幹嘛,看起來也不想費心搞懂,睜著迷人的眼睛望著我。

不喜歡帶給別人麻煩的蘇小妹用眼神阻止我;看似有禮卻冷淡的侍者也讓我大為洩氣,我自暴自棄地想:「隨便了啦!大不了等下上什麼就吞什麼。」就此拍板定餐。

IMG_0122  

每個人一盤咖啡套餐:表層焦脆的焦糖布丁、覆盆子醬搭奶酪、巧克力熔岩蛋糕,以及一杯強度可比擬純伏特加的 Espresso 濃咖啡。

蘇小妹問我:「這咖啡要怎麼喝啊?」在蘇小妹面前總端著「食物專家」架子的我也被打敗了:「我不知道......」

實際上,甜度極高卻不膩口的甜點,搭配上又苦又濃的香醇咖啡,還真是絕配!就連蘇小妹也稱讚甜點好吃。

我邊啜飲強烈刺激著中樞神經的濃咖啡邊算,今天吞進肚裡的甜點有多少:上午吞了 7,8 個蘇小妹帶回來的點心,現在又吃下這一大盤甜點。我猜,我大約已經攝取了半年份的砂糖量。

於是,我做了一個很理智又很傻的決定 - 放棄馬卡龍。這可是一番天人交戰啊!注重健康的我贊成,而另一個愛吃鬼的我卻在嚶嚶地哭泣。

話說回來,雖然點餐時不太順暢,點來的食物也不盡如我的理想,但是終於來到咖啡館,並和蘇小妹享受一下慵懶的法式時光,這是相當不錯的特別體驗。

我也記得了,以後,到每一個地方旅行,要先規定機器人留時間喝一杯咖啡! 

IMG_0119  

法國的咖啡館晚上就變成了喝杯酒的地方,其實很多法國人下午就喝起酒來了。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