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2-2014

去年在家附近的 Tierra Park 找到了野生桑樹林,又找到了採桑葚的絕佳戰略位置,我很開心;只可惜相見恨晚,七月中發現的時候,桑葚季已經快要結束了。見 世外桑園

今年春末夏初我便一直惦記著這件事,從五月初就忙著騎腳踏車到 Tierra Park 巡邏,巡邏了一個多月桑葚都沒有結果的消息。隨著炎夏的腳步來臨,我開始懶怠於烈日下騎腳踏車到公園。

昨天蘇小妹從早上就開始彎腰除院子野草、運動、推割草機割草、鋸樹 ( 這件事我可就有幫忙 )。忙了一整天後,他還在傍晚進屋問我:「要不要去騎腳踏車?」我很驚訝:「你今天做這麼多事了還要騎腳踏車?」蘇小妹回:「好不容易天氣好,要好好把握啊!我們騎到 Tierra Park 去採桑葚如何?」

經他一提醒,我才想起,桑葚季差不多到了!便從沙發上奮然而起,換了衣服出門。

腳踏車還沒騎到桑樹林就聞到一股過熟水果的腐敗香甜氣息。黑黑紅紅的桑葚已經落了滿地,桑葚汁把小徑染成深紫色的路。我興奮地把腳踏車甩在路旁,拿出預備好的保鮮盒就開始採桑葚。

沒預料到盛產期的桑葚結實如此豐碩,我們只帶了一個小保鮮盒,裝不了多少就滿了。我們兩個開始邊採邊吃,吃得肚子圓滾滾地才又快活地騎車回家。我意猶未盡地問蘇小妹:「我們明天早上六點多再來摘一次好不好?」蘇小妹微笑:「妳只要爬得起來,我當然陪妳來。」我自信滿滿:「那就這麼說定了!」

今天早上要起床,我突然發現腰直不起來,從來沒有這種經驗的我很緊張,忙問蘇小妹:「我脊椎痛怎麼辦?腰一旦開始痛,我的人生就黑白了啦!」蘇小妹問清楚了我痛的位置在哪裡,哪一個角度會痛,怎麼樣的姿勢比較舒服等等。把枕頭放在地板,要我躺在地上,冷靜地告訴我:「妳那不是腰痛,是背痛。也不會是脊椎痛,只是肌肉痛,不要躺床上,床太軟了。」接著,他也陪我躺在地板上,又幫我按摩背部肌肉。

躺了一會,我覺得肌肉比較鬆弛了一些,便掙扎著爬起來吃一顆止痛藥。

蘇小妹見我起來,說:「我們現在去採桑葚吧!」你!你這機器人也太誇張了吧!我是告訴過你今天要採桑葚,看到林柏腰痛,也該變通一下吧!可是林伯也想採桑葚......好掙扎。

他看我臉色一陣猶豫,說:「我們可以開車去,到了公園再走一小段路就到了。」不敵桑葚的魅力,我點頭了。辛辛苦苦著裝準備,出了門,還未到公園便下起雨。猶豫一下,我們決定冒雨採桑葚。

我和蘇小妹很少共撐一把傘散步,因此當我們撐著傘,走在小徑上時,我覺得很新鮮、浪漫,當我深情款款地望向他,蘇小妹卻板著臉說:「走快一點,快去快回,我怕打雷危險。」X的!實在太掃興了!我真想一掌把他打飛! 

怕牽動肌肉,我小心謹慎地撐著腰走到了桑樹下。不負我們的期望,桑樹依舊是結實纍纍,掛滿了晶瑩的深紫色漿果。

有備而來的我們取出兩個保鮮盒,開始忙碌地採桑葚。蘇小妹個子比較高,負責採高處;有時他也會把高處的樹枝拉低一點,讓我採,我趕緊踮著腳尖伸長手收集。而雨很快就停了。

桑樹林旁的住戶,有一位老太太走到陽台上,拿著一個密封袋呼喚我們:「你們有沒有東西裝?這個袋子給你們!」我跑到老太太面前,收下了保鮮袋並謝謝她。

又多了一個容器可裝桑葚,我們邊努力填滿密封袋,邊覷空塞幾顆到嘴裡,忙得很。老太太又走出來,拿著密封袋:「一個袋子夠用嗎?再給你們一個吧!」這次我們兩個一起跑到她面前,慎重地向她道謝:「夠了,很夠了。謝謝妳!」老太太微笑和我們閒聊一會,又分享了烹煮桑葚的方法才進屋裡。

我和蘇小妹已經採集夠了,又到樹下邊摘邊吃了一會,心滿意足,準備打道回府。

彎腰拾起剛剛隨手丟在草地上的背包時,我突然想到了什麼,轉頭對蘇小妹說:「我的腰不會痛了欸!」

今天早上愉快的經驗,讓我有幾個心得:首先,Lincoln 真是一個適合居住的好地方。有美好的環境再加上親切慷慨的人們,我很喜歡這裡在地的生活。

第二,身體有一點小不舒服,不要自己嚇自己,免得沒病變有病 ( 我猜是為了勉強摘高處的桑葚,拉直腰、伸長手,反而鬆開糾結的肌肉,腰痛因此不藥而癒 )。

第三,以後有什麼想做的待辦事項,記得輸入機器人的電腦中,「待辦事項」都會變成「已完成事項」。

IMG_2022  

今天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