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8-2014

我們期盼著雨。位在美國中部的林肯夏季炎熱而乾燥,亟需天降甘霖來滋潤在烈日下垂頭喪氣的草地及菜園;而我們呢?也需要一場痛快的雨來洗去白日的燥熱。

天氣預報說,傍晚降雨機率很高。於是我們滿懷希望地望著天空厚厚的雲層,期望那鉛灰色的雲朵終能帶來大雨。

黃昏時,我們又跑到陽台上觀察天色。突地,一陣大風吹來,驟然涼爽起來,卻也把可能帶來雨水的雲趕跑了。蘇小妹悵然說:「不會下雨,看來得打開灑水器澆草地。」便轉身回屋內。

雖然期盼的雨落空,我還是留在陽台悠哉享受晚風。抬頭時,望見約 8公里遠處,聚集一大片濃厚的灰積雲,而雲層底下是雷電交加。雲層裡亂竄的電流,將厚厚的雲映照得閃閃發亮。閃電打得又急又密,一刻也不得歇。我定定地瞧著這震撼心神的壯麗景色,感覺那雷神的槌子彷彿是直接敲在我心上,我不覺屏住了呼吸。

不經意間,一低頭,又看見了庭院草地上一閃一閃的螢火蟲!螢火若遠似近,不慌不忙地在暮色裡輕盈舞動;那光芒雖柔細飄渺,卻是存在感十足,我如同見了逗貓棒的貓咪,眼神跟著閃爍的微光游移不已。

看似極端衝突的雷霆之象與螢星之火,今日竟同時得而翫於陽台之上,舉目而足。

我趕緊叫喚蘇小妹,來陽台與我共享這幸運的奇妙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