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2-2014

蘇小妹一大清早出門去騎腳踏車,遲了一點起床的我也有目標運動量要達成,我趕緊套上運動服出門快走。

清晨的小徑非常宜人,空氣涼爽清新又帶著富有層次的香氣。想來各式各樣的植物們在辛勤製造氧氣時,也悄悄釋出專屬自己的氣味當作簽名;於是小徑上匯聚的空氣,只要吸上一口,就比世界上最偉大調香師所調製出的昂貴香氛還要教人迷醉。

可惜,平時我貪戀柔軟床褥的繾綣,起床時往往已是豔陽高照;那時的小徑香氣,陡然是另一種風情,香甜的花香溫暖而喧嚷地加入,香則香矣,卻有點太濃膩了。不過,重點是,在熱氣蒸騰中,我也走不動了。

我愉悅地照著自己的韻律揮汗快步走,感受著微涼的香風將汗水拂去,我精神奕奕地想著:「如此舒服,我可以就這麼走上一整天。」又埋怨自己:「這麼美好的事,我卻不知珍惜地一再錯過。」

在小徑的岔路上,我遇見一位老太太辛苦地用著四腳拐杖輔助,轉進我正在行走的這條小徑。錯身而過時,我微笑招呼:「早安!」老太太也親切答禮,並停下腳步,舉起雙手說:「這一路走來,我的手好痠啊!不過,往光明面看,我就快到家了!」她指向附近的老人院。我在心裡估算著,以老太太的腳程,大約還要走上二十幾分鐘。我很欣賞老太太樂觀的態度,笑著對她豎起兩隻大拇指打氣。又閒聊個兩句:「這幾天真熱。」老太太回:「這可不是嗎?」我們才愉快地道再見分手。

我低頭觀察自己的腳步,雖及不上青少年及二十多歲的年輕人矯捷,不過與老太太相比,是靈活得多了;而老太太行動雖艱難,卻盡所能地堅持著運動,精神很令人敬佩。受到老太太精神鼓舞,我不覺加快動作,奮力向前邁步。

心無旁鶩地快走一陣,我發現自己順著小徑走了一大圈,已走在返家的途中。抬起頭,我看到了家就位在小徑的前端處,我又想起老太太說她快要到家時的表情,我感到自己也歸心似箭,便快樂地奔跑起來。

在白色圍籬的後方,蘇小妹正站在院子裡開心地向我揮著手,見到這景象,我跑得更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