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8-2014

前兩天 Lincoln 發生了今年的第五起殺人事件,被害人是 Vinod 他們家庭認識的朋友。

在聽到 Lincoln 發生了五起凶案時,我驚叫:「這麼多!」蘇小妹說:「現在已經八月了耶!」說的也是,這麼大的城市,一個月不到一件,的確是低犯罪率。

據 Vinod 及 Rugmini 的形容,這被害者是一位 46歲的印度人,是個對朋友及家人都熱心付出的好爸爸。事情發生當時,他們家正熱鬧地為小孩及一同居住的老丈人舉辦生日 Party, 寬大的房子內聚集了許多來參加 Party 的大人及小孩。

切完生日蛋糕不久, 這位好爸爸在地下室發出了一聲很大聲的呼喊:呼喚他的妻子。他的妻子趕到身邊時,發現她丈夫的胸口被她親生父親刺了一刀,傷得很重。身為醫生的妻子立即為丈夫進行急救,接著救護車也迅速趕到並將丈夫送到最近的醫院,可惜,在隔天凌晨三點多時,丈夫依舊宣告不治死亡。

所有來參加 Party 的人及聽到這件事的朋友都不可置信這樣的事會發生在這樣一個好人身上。當場目睹事件發生經過的丈母娘更是不斷地喃喃自語:「為什麼被殺的人不是我?」 ( 丈母娘寧願自己代替女婿而死 )

老丈人為何要刺殺自己的女婿?據說老丈人的精神狀態有問題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大家猜測可能是 Party 當天屋子內太吵太熱鬧,刺激導致老丈人脆弱的精神如細繩般崩潰。但老丈人的心裡到底是在想什麼?外人們也不得而知。只是一個連走路都幾乎走不穩的 70 多歲衰弱老人,竟然能夠毫無預警地一刀便將正當壯年的健康男子殺死,這只能說運氣實在太差。

Vinod 及 Rugmini 一起去參加了這位朋友的葬禮。來參加葬禮的人很多,除了同為印度人的朋友群之外,白人也來參加。不分人種,大家都對這個好人的遭遇感到不捨及哀悼。遭逢變故的妻子非常安靜,面無表情像座石像,而家中三個小孩中最大的年僅 12 歲,6 歲的老么還不懂得死亡,依然不停要找爸爸。一向理智而略顯鐵石心腸的 Vinod 看到這境況,忍不住也感傷地落淚了。

事後,我和蘇小妹坐在 Vinod 家的餐桌旁,聽著 Vinod 他們講述這個故事。我覺得這事件實在太讓人哀傷並惋惜了,人生竟是如此地無法預料!一個原本幸福快樂的家庭,因為這樣一個令人不解的原因在轉瞬間變殘缺,從此留下了難以磨滅的陰影。 

在座的人皆不勝唏噓,我也忍不住拍拍蘇小妹。

我感觸很深。世事無常,要把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一樣地把握,不要想著反正還有明天,任意揮霍時間;想完成的夢想不要拖,趕緊放手去努力;最重要地,也不要忘記告訴親愛的人,自己有多愛他們。

我想,從現在開始,每一天迎接清晨時,我也會格外地心懷感謝,好好珍惜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