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6-2014

我有一位朋友 Ronda,在我搬來 Lincoln 的這兩年間,我們只見過三次面。 第一次是在 2012 年,我隨蘇小妹參加聖誕節教師聚會,那時我才剛剛搬來;第二次是在 2013 年的聖誕節教師聚會再次遇到,那時我搬來一年多;第三次則是在今年暑期末的教師聚會,那時我已搬來快兩年。

最近這次見到 Ronda 我有一點感觸,因此,我想了想自己在這三個時間點時各自不同的心境變化。

在 2012 年的聖誕節時,我才剛剛搬到美國來,對 Lincoln 這裡的一切感到既新奇又有點膽怯,同時還不習慣用英文溝通,卻又十分逞強。Ronda 親切地留下電話給我,告訴我有空可以通電話連絡,我雖很感動地接了下來,卻總鼓不起勇氣打電話。

一年後,2013 年的聖誕節,我在這裡已經有了熟人及朋友──Vinod 及娟。雖然只有兩個人,但我的心情是踏實多了。再次遇到 Ronda時,我也老實告訴她,由於怕在電話裡用英文溝通不清楚,我遲遲沒有打電話給她。Ronda 要我別擔心,還建議我們可以找時間出來喝咖啡。但是當時我還未拿到駕照,不希望麻煩她來接我,所以還是沒有約 Ronda 喝咖啡。

今年暑假第三次遇到 Ronda 時,我已經拿到駕照 5 個多月,上路過好幾回;也開始參與 Lincoln 的公共活動,我參加社團── Lincoln Women's Club,參加 Sheldon 美術館的導覽員訓練,到自然歷史博物館當志工;也能夠用電話和人們溝通了。見到 Ronda時,我主動地約她有空見面。Ronda 開心地告訴我,她最近很忙,但她會想辦法找時間和我約會。

我發現,我從剛開始對探索 Lincoln 這裡又愛又怕,變得自在悠然多了。

一眨眼,我搬到美國已經滿兩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