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7-2014

今天的行程是:從 Lincoln 搭遊覽車到 Nebraska City 參觀 Nebraska 女畫家 Missi Paul 的水彩畫展,再繼續前往 Brownville 鎮午餐、參觀 Flatwater 民俗藝術博物館,最後到  Whiskey & Rum Creek Vineyard Winery 葡萄酒莊品酒作為旅程的總結,接著回到 Lincoln。

遊覽車的司機 Bruce──說話風趣,態度親切,讓這旅程有了一個相當好的開始。我還聽到有人傳說 Bruce 的本業是生化方面的教授,退休之後當巴士司機。這傳言沒有得到證實,不過,聽 Bruce 的談吐倒也不無可能。若果真如傳言, Bruce 的職業生涯還真是豐富。

Missi Paul 的畫展地點是在 Morton James 公共圖書館裡,共有十多幅透明水彩畫。大家知道 Debra 導覽員是業餘水彩畫家,便請她為我們解說透明水彩畫的技法。Debra 也大方地談了水彩畫的技巧。我很喜歡 Missi Paul 的作品,色彩鮮明大膽,很是美麗。同時,Morton James 圖書館是個很有特色的建築,我欣賞畫之後就到四周打轉,拍照。

接著又上車繼續往 Brownville 鎮前進。建立於 1854 年的 Brownville 有 160 年歷史,是 Nebraska 州境內最早產生的市鎮。小鎮位在 Missouri 河岸,原是河運交通要道的重要地點,但隨著 Missouri 河的航道改變,船隻往來不再經過 Brownville 後,這個市鎮便衰落了。不知何時、何人發起的改造運動,這裡轉變成了藝術中心及歷史文化中心,目前居民大約有 130 人。

我們先去參觀 Browville 鎮的創立人 Richard Brown 之住宅──Carson House,及曾任 Nebraska 第三任州長的 Robert W. Furnas 的住宅──Governor Furnas House,這兩棟古董老宅皆已列為古蹟建築。屋內有老太太志工穿著古裝為大家解說房子的歷史及十九世紀的生活情形。雖然無人居住的古董屋內微微散發出一股老舊塵埃味,但我們興味盎然上樓又下樓地參觀著。

老鎮有很多古蹟老宅,我們一派輕鬆在靜謐的老鎮走著,尋找值得參觀的景點。老鎮還有一大特色,就是會有很多百年老樹。我見到古老的高大橡樹,頂著滿頭黃澄澄的葉子在秋風裡輕輕顫動,引我拿著相機拍個不停。

逛著逛著乏了,也差不多是吃午餐的時間了,我們大家移動到鎮上唯一的餐廳──原是郵局的 Lyceum Bookstore, Gallery & Cafe──集合。星期五的午餐時間,可容納約百人的寬大用餐室除了預留給我們的位置之外,已經坐滿了人。我感到有點驚訝,原來到 Brownville 鎮參觀的人還真不少。我和 Barbara 夫妻、一位我忘記名字的女士及司機 Bruce 一起享用午餐。餐廳也兼圖書館及二手書店,我們像是坐在圖書館內吃飯,很有意思。Barbara 的丈夫 Phil 買了一本書,只要美金 5 毛錢,讓大家直呼便宜。

吃飽喝足後,我們前往今天旅程的重點──Flatwater 民俗藝術博物館。博物館館長 George Neubert 曾任 Sheldon 美術館及 San Antonio 美術館的館長。於 2004 年退休之後,他參與 Flatwater 民俗藝術館計畫,籌畫建立了這個民俗藝術館。

我不太能理解民俗藝術,不過很佩服 George Nubert 退休了之後繼續為藝術效力的精神,我相信這和 Sheldon 美術館及 San Antonio 美術館的工作一定很不相同。

從 Flatwater 博物館出來後,我和其他同伴毫不遲疑地朝向旅程的終點:葡萄酒莊前進。在美麗的秋日午後品嘗葡萄酒,這真是個教人歡欣鼓舞的句點。酒莊供應約 20 種紅、白葡萄酒。只要 4 美元,可以一款酒接一款酒地不停試,當我們想結束試飲時,老闆還會為你斟上滿滿的一大杯,相當划算。

大家開心地曬著宜人秋陽,喝著酒聊天,聽這些閱歷豐富的老人家們的故事,我又邊回憶著今天豐富的見聞,快樂地想著,真是不虛此行。

IMG_4817-001

第一站: Morton James 公共圖書館,參觀 Missi Paul 的作品。

IMG_4823-001

Belles Magnolias Blancs de Printemps 我很喜歡這幅畫。

IMG_4829-001 

IMG_4833-001

圖書館外的可愛雕像。

IMG_4838-001

圖書館背面。

IMG_4839-001

第二站:Brownville,這是 Carson House 的客廳,欣賞 19 世紀的古老豪宅。

IMG_4842-001

可愛的志工老太太,穿上古裝為大家解說,相當融入這樣的場景。

IMG_4847-001

老宅沒有水管等設備,這古老的浴缸,要洗澡需提著熱水桶來灌水。

IMG_4850-001

昏暗的門廳。

IMG_4862-001

樹林秋意盎然。

IMG_4863-001

老教堂。

IMG_4864-001   

曾任 Nebraska 第三任州長的 Robert W. Furnas 他正種樹的雕像。

IMG_4880-001

Lyceum Bookstore, Gallery & Cafe 二樓是藏書室,擺設了有趣的雕像。

IMG_4883-001

在牙醫博物館窗口張貼的有趣海報:「徵求:好女人。須擅打掃、煮飯、縫紉及照顧六個小孩。徵求者:John Deere Tractor. 意者請寄照片給 Tractor. 」

IMG_4903-001  

Flatwater 民俗藝術博物館。

IMG_4888  

館長 George Nubert 為大家解說他創立這博物館的宗旨及歷程。

IMG_4908-001  

我們端著酒到了藏酒窖逛,這是我第一次到地下酒窖,很有情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