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14

煮飯前先把晾乾的鍋具收拾進櫥櫃裡。拿起上一餐煮咖哩的直身雙耳湯鍋時,發現有一個把手沒洗乾淨,摸起來不滑順。我看了搖頭並嘮叨自語:「蘇小妹又沒洗乾淨了,每次他洗碗只貪快,鍋子常常沒刷乾淨......」唸著唸著,我突然想起,不對,這鍋子是我洗的!

冤枉了蘇小妹 ( 雖然他本人並不知情 ),我感覺有點不好意思,訕訕然拿起洗碗海綿將鍋子把手刷乾淨,並徹底檢查鍋子是否已完全清洗乾淨後,放在一旁晾乾。

雖說人難免偶有失誤之時,但我檢查自己,和蘇小妹一起生活之後,是越來越不龜毛了。

對待生活的大小事也越來越大而化之。煮飯時,我捨棄了食譜教的功夫菜,把「迅速、簡單」當作最高指導原則;洗衣服時,我的分類越來越隨便;對於屋子角落及大大小小窗框上的灰塵也越來越視而不見,總體來說,我的生活變簡單了。

而這樣簡單的生活,讓我有了更多的空間思索人生真正重要的大事。

 

註:關於蘇小妹洗碗隨便,請看誰是掌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