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14

今年暑假期間,我和蘇小妹有空就會到 Lincoln 的郊外公園野餐、拍照、散步。有一天臨出門前我們想,常去的幾個公園都去過好幾遍了,一直到同樣的公園走似乎是少了點新意,於是我們決議要換個路線,開發新的區域。蘇小妹在 Google 地圖上查到 Lincoln 的州政府大樓附近有一個湖佔地頗大: Capitol Beach Lake 鹽湖 (註)。我們兩個便設定好 GPS,興沖沖地開車過去。

等到了湖附近,看到路旁有個標誌寫著:「此湖泊乃屬住宅社區私有,不對外開放。」我和蘇小妹見了,大覺掃興,仍不死心地沿著湖邊住宅繞了一圈。只見湖邊的住宅將整個湖團團圍住,連一個細縫也找不到。我們若是非要到湖邊,就非翻過這些住戶的院子不可,只得悻悻然放棄。我握拳對著蘇小妹發下豪語:「我要再來這個湖玩。我一定會在這幾百名住戶當中找出一個朋友來!」蘇小妹不置可否地微笑。

Barbara 邀請我們今晚到她家晚餐,我拿著 Barbara 字跡整齊又密密麻麻的手寫路徑指示,在設定 GPS 時發現,Barbara 的地址是在 Capitol Beach Lake 附近。我和蘇小妹互看一眼,說:「該不會是就在湖邊上吧?」

等車子接近 Barbara 家,的確是在湖邊上!而且,說來真巧,Barbara 家就位在那天我和蘇小妹悻悻然迴轉離開的路口,也就是我發下豪語的地點!

我們兩個為了這樣的巧事笑了出來。等 Phil 迎接我們進門,我們告訴 Barbara 夫妻,今年夏天來造訪湖邊不果的趣事 (省略了我要找朋友的蠢話),Barbara 夫妻帶我們倆到後院欣賞湖邊夜景,又帶著我們到二樓主臥室的陽台從不同角度看湖景。

攝影痴蘇小妹羨慕地說湖邊很適合拍照,老夫妻親切地說:「隨時都可以來。」Phil 又拉著我們到廁所,叫我們看掛在廁所的照片──牆上掛滿了這座湖的照片,有春、夏、秋、冬四個季節的樣貌,也有白天、夜晚等不同時段的風景──這些都是他們自己拍的。

我則被 Barbara 起居室面湖的整片玻璃落地窗迷上,開闊的水面風景再加上舒適的柔軟座椅及氛圍,我想我可以在這裡靜靜坐著發呆一整天。

人生的緣分有時就是這麼奇妙有趣,我在湖邊隨口亂說的玩笑話,竟會意想不到地實現,真可說是:「有意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啊!」 

Capitol-Beach-looking-east-at-dusk-2-e1364841527665  

Capitol Beach Lake 照片。    圖片來源:Capitol Beach Lake Community

註:Capitol Beach Lake 在Google 地圖的中文翻譯為鹽湖的原因為:這個湖本來是鹽分很高的沼澤,約在二、三十年前地產商人腦筋一動,整頓沼澤並建設成私人湖濱住宅區。目前湖水的鹽分含量依舊很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