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2014

公公及二姑在寒冷的冬季來到 Lincoln 看我們,大家熱熱鬧鬧地相聚了六天半,今天下午就要送他們到機場搭飛機離開了。

公公他們雖在蘇小妹單身時來這裡拜訪過蘇小妹,但自我和蘇小妹共同生活後,這是我們夫妻倆第一次當家作主招待親友過夜;而我成為媳婦後,也是第一次和公公、二姑如此緊密的相處。因此,這次相聚,對我們倆來說,除了能和家人聚聚之外,其實還具有著很重要的意義。

相處這幾天後,和公公、二姑是熟得多了。我發現公公及二姑生性不拘小節,對生活的要求簡單至極。公公雖為了健康因素不能吃太鹹、胡椒、辣椒、甜、酸的食物,使掌廚媳婦少了許多調料選擇,但公公只需 4 片全麥麵包配上一杯立頓紅茶便可以打發一頓,如此不愛添麻煩的性格讓我十分感動。二姑對對食物也不多話,合胃口就多吃幾口,不合胃就少吃點,一點也不磨人。除此之外,他們對於我們準備的房間床褥、起居衛浴等事,更是一點意見也沒有。

同時,我也很開心見到蘇小妹和平時頗為不同的面相。蘇小妹長我幾歲,又為人細心謹慎,比起我來是要穩重成熟得多;但在爸爸及疼愛弟弟的二姊面前,他就突然豹變成了一個調皮搗蛋的頑童。蘇小妹會在姊姊低頭玩手機時伸手搗亂;圍在一起打麻將時,姊姊已經整理好手上的牌,有事離席一下,他會把姊姊的牌弄亂;不管爸爸及姊姊有沒有興趣,蘇小妹硬是要他們看一下他覺得有趣的事物;下廚煮好飯,不管爸爸及姊姊吃起來是否合胃口,自己高興地讚嘆不休。見了他們三人相處時的那樣親愛氣氛,我也會忍不住在一旁微笑起來。

期間我們雖然也經歷了一些不那麼美妙的事件,例如:無所味廚房大廚偶爾會端出味道奇怪的食物、有兩天媳婦竟然比公公遲起床、聚在客廳看電視時大家輪番打瞌睡、Nebraska 少見的陰冷的天氣讓我們困在屋裡有一點氣悶。

但是我們在一起很自在、愉快。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自然不造作。

我與蘇小妹雖花費了許多心思,希望來訪的公公及二姑能在這裡過得舒適、愉快,但是我們不需要強撐起完美主人的架子,公公及二姑也不需要扮演完美客人。大家聚在家裡時全不計形象,穿著睡衣、睡褲走來走去;四個人在一起時也可以爭執、拌嘴,不需要客套;公公及二姑不會端起長輩的架子要我及蘇小妹如何如何,我及蘇小妹也不會硬逼客人吃東西或是勉強他們接受我們的好意。

因此,雖這幾天不是在每件事上都完美無缺,我卻敢大膽地說:「這個假期,大家過得相當不錯。」

很希望未來有機會的話,大家還能夠常常像這樣相聚。

10245502_771787332857319_5317662596846150597_n  

大家一起到 Space Museum 見到了已經退役的鼎鼎大名 SR71 Black Bird 黑鳥式偵察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