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25-2015

這學期開始,我調整了到 UNL 裡的科學歷史博物館當志工的日期,從原本的星期一上午改成星期三上午。

蘇小妹和 Vinod 兩個人有一個行之多年的習慣:星期三中午固定一起吃午餐。在我改成每個星期三到學校以後,我便告訴蘇小妹:「以後我星期三可以跟你們兩個一起去吃飯囉。」蘇小妹回答:「好。」

1/14 我第一次在星期三到了博物館當志工時,我才突然想起來,志工排班的時間是從上午九點半到中午十二點半。由於出門前就已經和蘇小妹及 Vinod 說好要一起吃飯,為了不耽誤兩人下午的行程,我和工作人員說一聲後,就急忙忙地在十二點時提早離開博物館。接著又趕去和蘇小妹及 Vinod 吃午餐。

這個星期,我告訴蘇小妹:「我想,以後我不要跟你們兩個一起去吃午餐了。我要在十二點三十分時才能離開博物館,不方便每次都提早離開。」蘇小妹竟然鬆了一口氣,回:「這樣好。只有我跟 Vinod 兩個人,聊起天來比較盡興。」

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有點傻眼,不過我也同時鬆了一口氣。其實我並不特別喜歡跟著蘇小妹及 Vinod 一起午餐。和他們兩個人邊吃飯邊聊天也不錯,但他們兩個每次都習慣到同一間餐廳點同樣的餐點 (見 亂點菜卻送對餐?) ,而我會想換換口味。我想每個星期都到不同的餐廳試試,慢慢地建立我在 Lincoln downtown 的用餐版圖。

事實上,我還蠻喜歡一個人出門吃飯的。婚前在台北還是黃金單身女郎時,我有時會特地一個人到餐廳吃飯,享受專心吃飯的樂趣。結婚後就很少有機會單獨用餐了。

雖然我和蘇小妹結婚後,很喜歡彼此的陪伴,也很珍惜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有空總是黏在一起。不過,我很喜歡星期三分開午餐這樣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