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4-2015

朋友 Viji 搬新家了。他為新家的辦公室買了RTA (ready-to-assemble) 組裝辦公桌。Viji、蘇小妹、Vinod、及Viji 的姪子四個男人擠在 Viji 的新辦公室裡研究著該如何組裝。

這辦公桌雖是用密集板、外表貼木製成而不是原木製作,倒是十分豪華氣派。所有的零組件分裝在兩個沉重的平扁大紙箱,每一箱重量約是 50 公斤。打開頗有厚度的說明書,總共分為 42 大組裝步驟,木板零件編碼從 A 到 Z 編不完,還必須用上 AA 到 ZZ,螺絲及抽屜軌道等金屬製零件則是從 AAA 開始編碼到 ZZZ,還用到 AAAA 和 ZZZZ。總之,複雜程度是讓人咋舌。

Vinod 拿起說明書研究,大家便開始將箱子裡的木板、螺絲等零件取出排好,等 Vinod。Viji 家的螺絲起子只有兩隻,又已經有四個人在忙著組裝,我便離開組裝區到廚房去找 Prida 。

組裝大約一個小時後,蘇小妹回家拿了我們的工具袋來支援,Viji 及姪子有事離開,於是我又回去幫忙 Vinod 及蘇小妹。我們為了怕把漂亮的貼木外皮碰傷,拿取零件時都小心翼翼地。

邊研究組裝步驟邊組裝的 Vinod 經常會邊看著組裝說明書邊下:「現在我需要 TT 及 RR,螺絲要 SSS。」之類的指令,而通常是負責找料的我常常需要問:「你是說幾個 T?」在數百片的大、小木板中,編碼又這麼複雜,光要找出目前步驟所需的材料就要多花上好幾秒。

同時,Viji 的充電式螺絲起子馬力不大,有時無法將螺絲轉緊,且很快就需要再充電,因此,大家主要還是使用普通螺絲起子。

忙一陣子,我覺得肚子有點餓,跑去廚房找 Prida 喝茶,吃點心,聊天。蘇小妹和 Vinod 短暫地出來喝杯茶,吃點心之後又再鑽進 Viji 的辦公室繼續組裝。

一直到華燈初上時,那張辦公桌終於有了雛形,Prida 等人也跟著到辦公室門口觀賞、評論。我笑著對 Prida 說:「這張桌子真是豪華啊!就像是總裁的辦公桌!」Prida 開心地笑著點頭。

終於快要組裝完成,只差幾個大步驟時,Viji 及姪子回來新宅,也加入組裝的行列。Vinod 邊忙邊打趣說:「如果 Viji 對這張辦公桌不滿意,現在要退回工廠的話,我和蘇小妹以後絕對不會再踏入這間屋子。」哈哈哈,說得是。他們倆可是砸下了四、五個小時在這張豪華辦公桌上呢!

蘇小妹告訴我,左邊的抽屜的表面刮了一個傷口。連只有稍稍幫一點忙的我看了都覺得心疼,蘇小妹無奈地回:「這裡必須要很用力才能裝進去,沒辦法控制。」

裝好之後,大家都來摸摸瞧瞧、欣賞頗費一番工夫之後的成果。Viji 沒想到這張桌子組裝起來會如此複雜,對蘇小妹及 Vinod 感到很不好意思。我想,Viji 若知道會這麼複雜,應該不會請蘇小妹他們幫忙吧。

話說回來,這張書桌實在是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