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01-2015

有一陣子沒去找 Anita 了,很想念在農場的大家。於是,我們努力在週五趕完工作,星期六早上著裝準備到 Kansas 。

正要出門時,輕柔的雪花從天際緩緩飄落。下雪的時候開車較危險,我們兩個猶豫了。本想冒著小雪出發,但查了天氣預報,發現很快會下大雪。只好取消行程。在這樣嚴酷的氣候下生活,天氣預報對我們來說,實在是非常重要的工具。

預定是星期天從 Kansas 回來才順路去買菜,既不出門了,我們得趕在大雪前到超市去補充空蕩蕩的冰箱。

開車到超市不過短短 5 分鐘行程,沿途我們就可以感覺到雪越下越大。等我們從超市提著食物出來,大片的雪片夾著狂勁的寒風甩打在我們身上,既冰又痛的感觸讓我痛得哇哇叫。雖然這是我在 Lincoln 度過的第三個冬季,卻是第一次走在這樣的大雪中。

回到了家,我們望著窗外,呼呼響的北風將大雪捲得漫天飛舞,戶外是白茫茫一片。蘇小妹笑著說:「這種濕性的雪可以堆雪人了。」我沒好氣地回:「我沒心情堆雪人了,我在擔心除雪的事呢。」

陰暗的天色裡,下了一整天雪後,我打開門查看,卻驚喜地發現路上並沒有積雪!原來天色看起來雖不好,氣溫倒是高於冰點,雪降下來一碰到地面就融了。

等星期天早上起床時,連續下了一日一夜的雪,晴朗的陽光下,窗外已是一片明晃晃的雪白世界。昨夜溫度驟降,氣溫低於冰點,降下的雪便一層層地覆蓋了大地。那雪依舊是沒有停止的跡象,紛紛不斷地落下,蘇小妹仍穿得厚厚地出門除雪,否則堆太厚就除不動了。他纔出門剷了幾分鐘雪,便手指痛得不能動,只得進屋內再多套一層手套。

蘇小妹不要我幫忙除雪,我還是穿戴好冬衣,冒雪走到門外拍攝雪景。雖知道今天的溫度是攝氏零下六度左右,看著明亮的陽光,我始終無法理解門外為何會如此冷。刺骨寒風刮在臉上時,還是會讓我嚇一跳。我想,在亞熱帶地區長大的我,已根深蒂固地認為,出大太陽就是等於天氣熱吧。所以知道歸知道,總是無法理解。

這晴空下的雪白美景,教人又愛又恨。雖然下雪帶來了很多麻煩,看著如此純白晶瑩的景色,總是讓人忍不住讚嘆。我和 Lincoln 的許多居民談過,人們儘管對除雪這件苦差事感到痛恨,卻還是會不由分說地愛上這雪花球般的剔透景象。

而光禿禿的樹梢,覆蓋了層層的白雪,正似岑參的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IMG_7107  

打開車庫門,積了一層厚厚的雪。最深處約有一呎高。 

IMG_7109

鄰居的車子被白雪覆蓋。

IMG_7115

IMG_7116  

IMG_71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