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08-2015

上周末下大雪,預定拜訪 Anita 農場的行程未果。這周末天氣晴朗,又聽說 Kansas 的溫度將達到攝氏 20 度,我和蘇小妹開心地驅車往 2 小時遠的南方避冬去。

自我有了駕照後,從 Lincoln 到 Wetmore 的這段路大多由我負責駕駛。在台灣開車橫衝直撞的我,還不太習慣在美國開車,是如臨深淵地操控著方向盤;而坐在副駕駛座的蘇小妹,則好整以暇地舉著單眼相機拍攝沿途風光。更令人生氣的是,他還會假藉為我唱歌的名義,自顧自地播放 CD 選了歌,拉開破嗓子隨著高歌,忙著開車的我則無暇阻止。不過,見他如此單純快樂的模樣,我忍不住也咧嘴微笑起來。

等到了 Wetmore 小鎮,三個多月不見的 Anita 用著與晴朗陽光相比毫不遜色的燦爛笑容迎接我們。這裡,總是讓我有回家的感覺。

這個星期沒空在廚房搞東搞西,我兩手空空地來。雖然我們和 Anita 並不需要講究贈送伴手禮這一類的社交規矩,但是只要有機會,我總是想準備一些比較特別的好吃食物給 Anita。

見到 Anita 廚房擺了幾顆番薯,我想起以前在台灣時,曾經吃過路邊攤賣的美味番薯煎餅,便自告奮勇要幫忙準備星期天的早餐。我得意地告訴 Anita,我要做一道 Sweet Potato Pancake. 聽到這麼厲害的菜名,Anita 笑著說她從未吃過,便把廚房交給我,到農場去忙碌了。 

我沒做過番薯煎餅,但我樂觀地想,所謂煎餅不過就是調好麵糊下鍋嘛,隨便攪攪應該都會成功的。我把幾條番薯煮熟壓成泥,趁熱拌入奶油塊,加入兩顆蛋、牛奶,又用少許肉桂粉、肉荳蔻粉、糖、自製的檸檬皮鹽調味。嚐嚐麵糊,味道挺不錯地,我頗為自得。但在廚房東翻西找了半天,都找不到麵粉,只好等 Anita 回來再加麵粉。

Anita 出門前告訴過我,今天只有她們老夫妻加上我和蘇小妹共四個人吃早餐。我想,等 Anita 回來後再完成麵糊也不遲。

等 Anita 從農場忙完回來,我才知道麵粉放在冷凍庫 (這真是怎麼想也想不到的地方啊),我胡亂加了一點麵粉攪成麵糊就開始煎餅了。

老實承認,我對自製煎餅不太熟悉,這一鍋麵糊其實調得不太成功。麵餅煎起來黏答答地,不是我幻想中的完美金黃微脆煎餅。在我手忙腳亂添加麵粉進麵糊中好讓麵糊變稠時,Corrine 及 Gerae 穿著工作服走進來,接著 Kevin 也來了。

預料之外的食客出現,焦急的我在心中吶喊:「怎麼屋漏偏逢連夜雨,你們不是說不回來吃早餐嗎?」情急之下,我把爐火開到最大,邊祈禱鍋中的煎餅趕緊成形。蘇小妹見我狼狽樣,也跑來幫忙。

鍋中的煎餅一直煎不透,底層倒是燒焦了,老經驗的 Anita 聞到焦味趕緊跑來把爐火關小。Kevin 父女三人坐在餐桌聊天,貌似輕鬆,其實我知道他們是專程撥出時間來捧場我的煎餅。讓我更加緊張了。

於是,在冒煙的廚房裡,我焦躁地翻動著煎餅,只要有一小片略為成形,就趕緊讓蘇小妹端到餐桌上。Kevin 父女則坐在眼睛都要薰出淚來的煙霧中吃煎餅,又由於上菜速度太慢,吃完一片煎餅大約只要 2 分鐘,接著卻得等個 7, 8 分鐘才再有下一片。

雖然上菜的節奏很不順暢,我們折騰了一番功夫,終於把大家餵飽了。Corrine 姊妹安慰我,煎餅味道很好,我想他們省略了幾個字:雖然煎得不太好。

而我自己才有時間坐下來吞第一批失敗的糊狀物──眼見煎不成了,我當機立斷將它起鍋藏起──覺得腸胃不太舒服。

等我和蘇小妹獨處時,他開始嘮叨我:「妳這傢伙做事真是沒考慮,要準備食物給工作忙碌的人吃,重點就是要簡單容易吃。他們沒有空花那麼多時間吃東西,他們還有很多活等著要忙。妳要幫忙做早餐,就要做平常妳熟悉的,怎麼會選一個平常沒做過的呢?不知道說妳是勇敢還是莽撞!」 

可惡!林伯要來做煎餅特訓,下次會一定好吃到讓你們連盤子都想吞下去!

10940629_798283560207696_1620233644589203092_n

蘇小妹拍攝的沿途風光。

10993090_798283530207699_6304319585825085268_n

天冷,積雪經過一個星期都還沒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